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大阪關西萬博標誌出爐 相連細胞展生命光輝

2020/08/25 21:22 字級:
讀稿
日本大阪關西萬博標誌出爐 相連細胞展生命光輝

2025年國際博覽會(大阪關西萬博)的官方標誌今天出爐,用看似相連「細胞」的紅色球體展現出「生命光輝」,獲選團隊的負責人Shimada說,標誌表現出1970年萬博的DNA。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Shimada在大阪市舉行記者會表示,能獲選真的讓人相當吃驚,沒想他們的設計能成為萬博的門面,真的是最令人開心的事。

 

Shimada出身大阪,1970年大阪萬博舉辦時,岡本太郎設計的「太陽之塔」成了象徵,太陽之塔讓當年的Shimada印象深刻,「岡本的存在令人望塵莫及,左思右想自己是否能表現出當年的DNA」。

 

這次獲選的官方標誌,在設計上是由形狀不同的細胞相互連結,來表現出一個生命體。外觀上可以看到5個很像眼睛的點,主要靈感來自1970年萬博官方標誌的5瓣櫻花。

 

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2019年11月到12月公開徵求設計圖案,選拔委員會由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擔任主席,今年8月上旬從5894件作品中選出5件作品,並在參考一般民眾意見的同時,由選拔委員會進行最後決定。

 

官方標誌選拔原訂今年春天就要公布結果,但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期。

 

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秘書長石毛博行代讀安藤忠雄評論說,「有一種類似大阪左右不對稱的快樂,也有一種很好的違和感」,對獲選標誌給予正面評價。

 

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過去曾發生官方標誌涉抄襲事件,後來被迫撤掉重選,這次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為求慎重,將最後入選的5件作品委託律師事務所,調查包括日本在內的186個國家的著作權與商標登錄,確定這5件作品都沒有跟任何設計有雷同之處。

 

大阪關西萬博預計2025年4月13日到10月13日,在大阪市人工島夢洲舉辦,估計會有來自150個國家約2800萬名參觀者,帶來約2兆日圓經濟效益。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