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 若代表台灣仍得佔歸化名額

2020/08/19 21:18 字級:
讀稿
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 若代表台灣仍得佔歸化名額

前NBA美國職籃球星林書豪日前已取得台灣護照,不過依照目前國際籃球總會(FIBA)規定,若林書豪未來若有意披上中華隊戰袍出征國際賽,仍只能視為歸化球員。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在FIBA的認定中,國家代表隊陣中可擁有兩種球員,一種就是該國的本土球員,另一種就是歸化球員,而且只能有一名歸化球員。

 

近年歸化球員在亞洲掀起旋風,包括菲律賓、日本、南韓,甚至西亞的約旦與卡達等國家,都廣泛地使用歸化球員,台灣也曾在2013年歸化「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當年他也幫助中華男籃代表隊在暌違14年後,再次打進亞洲籃球錦標賽4強。

 

林書豪的父母都是台灣人,即便他自小在美國出生長大,依照美國法律,他是合法美國公民,而採屬人主義的台灣,他也毫無疑問的是台灣人。

 

在FIBA頒佈的規定當中,就算球員擁有除出生地以外的第2國籍,仍須在16歲前取得另一國護照,否則若要代表第2國籍出賽,就視為歸化球員。

 

8月23日滿32歲的林書豪,今年7月底才取得台灣護照,因他未在16歲前取得台灣護照,因此就算他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若想代表台灣出賽,依照FIBA的規定,他仍須視為歸化球員。

 

(封面圖/翻攝自林書豪ig、鍾小平提供)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