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職比賽時間過長 聯盟:加強執行加快節奏規範

2020/05/15 19:14 字級:
讀稿
中職比賽時間過長 聯盟:加強執行加快節奏規範

中華職棒本季出現比賽時間過長、比賽內容不佳的爭議,中職今天發出公告,要求裁判加強執行加快節奏規範,並宣導如投手準備動作、捕手回傳球等可能影響比賽節奏的注意事項。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中華職棒本季開打以來,場均耗費3小時45分鐘,比去年還要多了11分鐘,引起比賽時間過長、比賽內容不佳的爭議。比賽時間長有許多可能原因,包含比賽用球彈性係數高,打高投低造成投手用球數過多,還有電視輔助判決次數、暫停、換局等等的時間延誤。

 

聯盟今天發出公告指出,開季以來,賽務部除持續執行加快比賽節奏規範,並要求聯盟裁判加強執行現有加快比賽節奏規範及對於各項必要規範的計時程序,不接受無謂暫停,隨時提醒與要求攻守雙方注意比賽節奏,加快對於總教練必要的抗議解釋過程,加快重播輔助判決審視時間。

 

中職表示,往後聯盟除了嚴格要求賽務人員及裁判持續執行相關規範外,也將向各球隊教練、選手加強宣導,時時都要有加快比賽節奏的觀念。例如壘上有跑壘員時投手準備動作過久、捕手回傳球遲疑、教練提出暫停過程緩慢、總教練抗議過於頻繁與時間持續過久等。

 

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其實這個問題存在滿久了,大家都會提出問題,但要有解決方案,我們也會主動去修正,但這部分需要一點時間,不可能比賽當中馬上改,因為這是個人習性的問題。」

 

曾豪駒認為,時間冗長主因還是在投手,當投手壓制力不夠、自信心不足,準備時間就會冗長,壞球率高也會影響品質和時間。目前中職規定壘上無人時,投手必須在12秒內出手,曾豪駒說:「無人在壘可以徹底執行,只是壘上有人時限制會有困難,投手需要時間思考。」

 

曾豪駒表示,「我們在熱身賽時也跟投手說,拿到球就趕快看捕手、準備出手,讓打者不要有太多思考空間。」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