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MLB提案7月開幕 加州5隊主場禁令尚未解

中央社 2020/05/12 10: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MLB提案7月開幕  加州5隊主場禁令尚未解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30隊老闆今天開會,決議7月初開賽細則,準備送球員工會討論。不過現行群聚禁令下,加州5支隊伍無法在主場比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今天與30隊老闆視訊會議,初步決議送交球員工會。細則包括:無觀眾的關門比賽,球季縮為每隊82場,全面採行指定打擊制(DH)等。

 

為了減少各隊旅行的風險,交戰組合以地理劃分。例如洛杉磯天使維持美聯西區,洛杉磯道奇仍在國聯西區,但打破聯盟之分, 改為兩聯盟的西區隊伍對戰。

 

有別於30隊集中比賽,這版本使用各隊主場,但不開放觀眾。不過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的回應形同踩下煞車。他今天表示:「要看7月的狀況如何。」

 

各州疫情嚴重程度不一,依照加州目前規定,道奇、天使、聖地牙哥教士、舊金山巨人、奧克蘭運動家共5支球隊無法在主場比賽。

 

即使無觀眾入場,參與人員減低到100人,仍違反加州現行的群聚限制。紐松表示,曼佛瑞德向他承諾,大聯盟不會違反州政府的法令。

 

紐松說:「我們當然期待大聯盟與其他賽事開打,但我再次強調,問題是時間點。一切根據社會大眾的健康與安全、病毒傳播的程度而定。」

 

除非加州規定有變,否則天使、道奇、教士、巨人、運動家等5隊只能在加州以外的球場比賽,或選在亞利桑那州的春訓基地。

 

球員方面消息也證實,部分隊伍無法在主場比賽。波士頓紅襪投手麥克修(Collin McHugh)上週向媒體證實這樣的說法,並指出開賽潛藏危機,一些球員或教練不願比賽。

 

教練、裁判不少年紀超過65歲,有糖尿病、心臟病等問題。麥克修以自己身兼丈夫、父親的身分說,有人必須認真考慮這個問題,要冒生命危險或是待在家。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