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職棒改名台灣職棒?馮勝賢回應了

2020/04/15 14:39 字級:
讀稿
中華職棒改名台灣職棒?馮勝賢回應了

中華職棒12日開打,成為今年度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棒,格外引發外媒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質詢時提到,國外誤以為是中國在打職棒,認為中華職棒應該正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表達認同,而中職祕書長馮勝賢也做出回應。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中華職棒英文名稱為「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縮寫CPBL),日前新球季開打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BS Sport頻道播出新聞,卻被誤以為是在中國大陸開打,經網友提醒才修正。

 

陳椒華質詢時表示,目前全世界只有台灣的職棒開打,但名稱是中華職棒,被誤以為是在中國大陸開打,提出是否應該讓中華職棒正名?對此,蘇貞昌表示,因為歷史緣故,台灣有很多名稱,在國際上運作時常與中國混淆。這次疫情台灣防疫做得好,如何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跟中國不一樣」,這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職意外成為外界焦點,中職祕書長馮勝賢先前表示,新球季受到外媒重視,主要是因為台灣防疫成效。對於「CPBL」被誤認是在中國大陸,他強調「CPBL」已有31年歷史,在國外品牌熟悉度很高,很清楚知道這是在台灣而非中國。呼籲大家多看中職比賽、聯盟做好宣傳,國際就會知道「CPBL」在台灣。

 

至於中職是否改名一事,馮勝賢直言這超出聯盟層級,須由會長召開常務理事會,經各球團討論通過後,再透過會員大會通過。


延伸閱讀
2020世界第一轟來自台灣 大聯盟記者:這就是棒球
正妹藥師火辣身材超吸睛 網友爆料:這間都爸爸在排隊買
日本「緊急狀態」議員爽玩摸摸茶 興奮大喊:我想當條狗被踐踏
何時能不把「良家婦女」用在女性身上? 吳慷仁:生女兒我會擔心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華職棒改名「台灣職棒」? 祕書長馮勝賢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無關武肺!63歲紐約洋基老板 病逝家中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