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耿豪連2年動刀選擇面對 新球季健康放第一

中央社 2020/01/14 08: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張耿豪連2年動刀選擇面對 新球季健康放第一

富邦悍將張耿豪連續2年動骨刺手術,今天開訓時他表示,已經可以正常訓練,但還沒辦法進牛棚丟球;對於頻繁開刀,他一度感到痛苦,但選擇面對問題,並許下健康第一的目標。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張耿豪生涯動過4次手術,第一次是2011年扁桃腺手術、2015年因腰傷動手術、2018年季後開刀清除手肘骨刺,2019年再因骨刺動刀。富邦悍將今天開訓,他表示,已經可以正常訓練,不過進牛棚應該要到農曆過年後。

 

張耿豪指出,目前保守估計恢復進度在5、6成,並不會強迫自己趕上開季,「畢竟是第2次開骨刺,不想再這麼急,主要還是要看身體狀況、春訓調整狀況,還有教練團安排。」

 

連續2年遇到骨刺問題,張耿豪說,難免會有些沮喪,而且第2次長的骨刺比上次還大、還多,「那時想說怎麼會又遇到,好不容易把問題解決掉了,但還是要先解決,保持樂觀想法,問題都已經出來了。」

 

經過一次又一次枯燥乏味的復健,張耿豪說,最痛苦的過程是「拗手」,因為動手術的關係現在右手無法伸直,因此要不斷調整角度,「有時候拗到想要痛哭,因為真的很痛,嘴巴都要咬著毛巾那種痛。」

 

雖然經歷了3個月的「拗手」,張耿豪的右手仍然無法伸直,不過現在的角度已經是最佳狀態,對於是否會影響投球,他說:「大家都說會有影響,但還是要去找方法,不然我在這邊也算中生代了。」

 

2010年加入職棒的張耿豪,即將邁入生涯第11個球季,談到新球季目標,他說:「每年目標我都很簡單,身體一定要健康,健康沒有放在第一,都還是會歸零,這5年來我開了3次刀。」

 

至於球隊換成洪一中執掌兵符,張耿豪笑說,從興農牛到現在,生涯換過很多次總教練,已經很習慣,「還是要把心思放在球場上,把自己調整好,讓教練團能用,才是最重要的,心情不會有太大影響或改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