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射擊亞錦賽青年組 金利偉華空氣槍鍍銅

中央社 2019/11/12 08: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射擊亞錦賽青年組 金利偉華空氣槍鍍銅

台東15歲射擊小將金利偉華上個月才在全國運動會拿下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金牌,今天在亞洲射擊錦標賽青年組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以總分218.1分摘下銅牌。

 

2019亞洲射擊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上午先進行的青年組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金利偉華以總分581分,在24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一,順利晉級最終8人決賽。

 

射擊決賽採取淘汰制,8名選手先射10發,加總後依分數高低排名,接下來每射2發,分數最低者淘汰,依序射出最後金牌。

 

金利偉華在決賽前10發射完以總分100.7分並列第一,可惜他在倒數最後4發遭遇亂流、種下敗因,以0.8分之差提前遭到淘汰,最終南韓選手以241.4分奪金,中國小將則以239.5分奪銀。

 

國一才開始接觸射擊的金利偉華,堪稱台灣空氣手槍最閃亮的一顆新星,今年桃園全國運動會,年僅15歲的他擊敗一票好手奪金,是射擊在全國運動會史上,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也讓他一戰成名。

 

教練莊于萱表示,金利偉華在這次亞錦賽資格賽繳出581分,已表現得非常突出,最後拿下銅牌更是不容易,「畢竟他算是資歷非常淺的選手,能在這樣大的比賽拿到好成績,算是非常不容易」。

 

(封面圖/取自中華民國射擊協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