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協秘書長遭撤 體育署停補助一年

中央社 2019/08/02 14: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冰協秘書長遭撤 體育署停補助一年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表示,2019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遭取消,經教育部專案小組調查,決議撤換自作主張的冰協秘書長吳奕德,並停止冰協補助一年。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冰協今年10月30日原訂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019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卻臨時「喊卡」,冰協在官網上解釋國際滑冰總會(ISU)來函表示,因國際情勢關係台灣不適合舉辦國際賽,引發外界聯想。

 

經過調查,ISU來函中並未提及國際情勢等用字,加上多次會議吳奕德說法反覆,對外說明時,又指停辦亞洲花滑經典賽是受到「隱形國際壓力」;體育署在7月26日找來吳奕德,並邀集外交部、陸委會與法學專家召開跨部會會議,希望釐清停辦賽事真正原因。

 

林哲宏表示,停辦比賽是由吳奕德全權負責,但他未依照章程規定,重大決議未經理事會同意,也未報知主管機關,加上他前後說法反覆,有損國家與協會形象,除對冰協警告一次,也撤換吳奕德的職務;此外除選手訓練、比賽經費外,停止冰協補助一年。

 

至於媒體報導,中國以2022冬季奧運選手參賽挾持,要求台灣停辦亞洲花滑經典賽,對此林哲宏坦言,會議中吳奕德並未提及相關說法,但他強調,吳奕德對隱形的國際壓力始終交代不清,也一直沒有拿出實際的佐證資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