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倒下前仍在護槓!體操教父意外過世

中央社 2019/05/30 06: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倒下前仍在護槓!體操教父意外過世

台東知名體操教練董恆毅今天過世震驚體壇,而演員吳慷仁2017年主演公視戲劇「乒乓」裡的「方毅」老師,就是以董恆毅作為角色原型之一,「乒乓」更入圍當年金鐘電視電影獎。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台東知名體操教練、台坂國小老師董恆毅今天下午學生單槓訓練時,在護槓接下學生後忽然往後倒,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震驚台東。

 

公共電視推出的「乒乓」2017年播出,描述在偏鄉一所中學發生一連串懸疑驚悚事件背後,牽涉校園霸凌、毒品、家庭教育等議題,展現不同角色個體與現實之間的拔河。曾入圍第53屆金鐘獎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劇組當時透露,劇中吳慷仁主演的靈魂人物、偏鄉老師「方毅」,角色原型之一是取自董恆毅老師,並提到當年八八風災重創之後,董恆毅守著孤島似的學校,持續鞭策一群孩子勤練體操,日復一日、從不間斷。

 

製作人黃志翔曾向中央社記者透露,當年八八風災重創東部,他們走訪災區時,接觸到許多偏鄉環境和老師們,而「方毅老師」原型之一就延伸自台坂國小體操教練董恆毅,也是很多偏鄉老師的縮影。

 

戲中「方毅」三餐都吃泡麵,把全部心力投入在他帶領的桌球隊學生身上,黃志翔提到,台灣各地的偏鄉老師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堅持幫助別人、有著不顧一切的想法」,時常掛心如何幫助偏鄉貧弱家庭的孩童。

 

黃志翔率領的製作團隊還曾拍攝短片「我不只是一個人-作品1號-台坂體操」,紀錄下台坂國小體操隊在八八風災重創後,仍用鋼鐵意志克服困境、持續訓練的畫面,如今董恆毅教練意外過世,令人倍感惋惜。

 

(封面圖/董恆毅臉書)

 

 

【往下看更多】
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市府開鍘「撤換球場主管」
大谷翔平達「176轟」 成大聯盟最多全壘打日人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