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志軒半張臉不見…6修補師花4小時還原容貌!家屬感動淚崩

2018/02/11 14:00 字級:
周志軒半張臉不見…6修補師花4小時還原容貌!家屬感動淚崩
▲(圖/翻攝周志軒臉書、東森新聞)

6日深夜花蓮經歷了一起強震,慘釀17死285傷,全台人民都被震得心碎。其中,在統帥飯店櫃台擔任服務員的35歲周志軒,雖然在受困14小時後被救出,但遭樓板重壓「半張臉不見」,送醫前就沒了生命跡象,家屬當場痛哭失聲。然而,為了讓周志軒能夠漂漂亮亮的離開,殯葬團隊6個人耗費4小時進行修補,成功還原周志軒俊俏的面容,家屬看了感動不已。

▼周志軒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綜合媒體報導,35歲未婚的周志軒,當天臨時代班遇上死劫,讓家屬都相當悲痛。為了完整還原周志軒的容貌,大體修補師陳修將表示,他們團隊一共動員6個人,先從頭部進行骨骼正形,再將水腫、瘀血的部分進行調整,最後才上妝增添氣色,修復成原本帥氣的樣貌,完成周志軒母親的心願。周母在現場招魂時也透露,兒子生前相當愛漂亮,「我用白布給他蓋起來,因為他不喜歡醜陋的一面呈現給朋友或家人」。

▼(圖/東森新聞)


其實,大體修補師陳修將日前就有接受過獨家採訪,他不僅是一名專業的大體修補師,自己也成立了公司,積極投入公益,去年11月被母親同居人打到全身是傷、白骨外露,甚至死不瞑目的邱小妹妹,就是在他和團隊的巧手之下,重現可愛的樣貌。

▼(圖/東森新聞)


回想當時第一次看到邱小妹妹的遺體,他眉頭全皺在一起「她全身都是傷,大腿骨頭穿出,連小指頭的關節都斷了一截。」很難想像,過去的他,曾是冷血無情的黑道大哥,將人生最青春美好的一段時光,消耗在不見天日的監牢中。如今他專門做遺體處理的工作,走過澎湖空難、台南維冠倒塌,看過各種支離破碎的大體,他在完善別人的同時,也默默地修補過去不完整的自己。

▼當百煉鋼化成繞指柔 角頭修復師讓亡者圓滿好走▼


往下看更多新聞

令人痛心!花蓮6日發生一起強震,不只造成當地房屋倒塌,更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統帥飯店櫃檯服務員周志軒就因此不幸離開人世,大體被尋獲後發現他「半張臉都不見」,讓周媽媽看了忍不住淚崩,當下趕緊用白布替愛漂亮的寶貝兒子遮上。9日舉辦招魂儀式時,周媽媽又重回事故現場,只盼望有機會再見愛子一面,還語帶哽咽地呼喚,「小軒不要怕,你提早走,媽媽慢點跟你相聚…接你回家」。

35歲的周志軒未婚,在統帥飯店工作3年多,擔任晚班櫃檯人員的職務,沒想到卻成了唯一在此喪命的人。周媽媽回想起大地震那晚,實在有太多遺憾,原來當天周志軒休假,卻在吃完尾牙後接到電話,有同事臨時請他代班,但寶貝兒子這一去卻再也沒有回家,任憑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撥打了無數通電話、傳了許多訊息卻都得不到回音,但周媽媽卻一直深信孩子會回來身邊,因為「他從來不會讓我擔心。」

▼(圖/東森新聞)


事故發生後統帥共有3名員工受困,其中1人幸運脫逃,但當時周志軒人在一樓大廳,震後被壓到地下一樓,和同事梁書瑋都被困住。然而周志軒不敵死神召令,遭到樓板重壓,有一半的臉都被石礫壓碎,從此天人永隔。

在事故現場等候多時的周媽媽,沒想到換來冰冷的屍體,寶貝兒子的半邊臉都不見了,讓她好揪心,「我用白布給他蓋起來,因為他不喜歡醜陋的一面讓朋友或家人看到」。

▼(圖/東森新聞)


原本篤信天主教的周媽媽,9日也來到了事故現場招魂,儘管知道這樣有違信仰,但思念孩子的心讓她無論如何也都要走上這一趟,周媽媽在場對兒子呼喚:「小軒不要怕,媽媽一直都在你身邊,碰到這種事情,大家都不願意,你提早走,媽媽慢點跟你相聚…來接你回家、回去我們的家。」讓一旁聽的人都忍不住濕紅了眼眶。

誰都沒有想到,一場地震最後真的讓白髮人送黑髮人,但擦乾了眼淚,日子還是要過,周媽媽表示自己會堅強起來,「後面後續,我要處理的事情還很多。」

▼(圖/東森新聞)


▼周志軒母信天主教仍參加招魂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