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害到自己!躲教召…假出國30分鐘 天兵男遭判刑

2018/02/11 10:17 字級:
害到自己!躲教召…假出國30分鐘 天兵男遭判刑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耍小聰明想躲教召,反而害自己坐牢!新北市一名31歲王姓後備軍人,平時在新店經營飲料店,先前收到召集令,需要接受5天的教召,但他擔心不在的這5天無法做生意,會影響到當月收入,於是異想天開用「假出國」的方式來躲避教召,下場卻把自己害超慘!

▼天兵男假出國逛免稅店30分鐘即入境。(示意圖/pixabay)


王男屬於後備軍人,是三軍部隊教育召集的應召員,2017年4月收到國防部教育召集令,需要於5月11日至15日到新北市淡水區忠莊營區參加教召,不過王男顧慮自己在新店開的飲料店,一個月光店租就要8萬元,教召這5天損失的金額恐怕不堪負荷,於是到新北市後備指揮部聲稱自己「要出國到澳門玩」,機票都已買好等等,想藉此逃避。

5月11日當天,王男還真的前往桃園機場辦理出境,但僅「出國」30分鐘,因為其實他只在免稅店逛一下就辦理入境,隨即趕回新店的飲料店做生意,本以為可以這招瞞天過海,不料新北市後備指揮部事後查詢出入境資料時,發現王男報到當天出境沒多久又入境,根本沒有去澳門。

新北地院事後認為王男影響國家教召訓練,及國防安全及後備軍人管理,但考量他無前科,且坦承犯行,依照《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將王男判刑2個月、6萬元易科罰金,緩刑2年,而王男也放棄上訴,全案確定。

▼天兵男為躲教召假出國,被抓包遭判刑。(示意圖/pixabay)



買票又不登機竟可能觸法!往下看更多新聞


買了機票卻不登機,在新加坡可是會出事!新加坡警察在臉書貼文指出,今年1月底在樟宜機場逮捕兩名女子,一位買機票只為見韓團Super Junior,另一位則是利用機票想在過境區逛免稅店,新加坡警方提醒,樟宜機場過境區是受保護地區,買票不登機小則罰款,重則坐牢!
  
歐巴駕到,一堆迷哥迷妹在機場追星,為了目睹心中偶像,不少粉絲會故意買張機票進管制區,但買了機票卻不登機,在新加坡可是會出事。據了解,其中一位20歲的女生,是為了進管制區見Super Junior,新加坡警方強調情節嚴重,鐵定開罰,那類似情況如果在台灣呢?
 
航警低調表示,每每有大明星出現,多多少少都會出現買票進關的追星族,通常這些粉絲都會藉口沒趕上飛機,不過台灣規定寬鬆,航空公司都會協助辦退關。倒是航警強調一旦沒搭上飛機,在免稅店消費的商品也必須要退貨。
 
倒是新加坡的嚴厲,有人認為買票不飛行到底會造成什麼安全問題,也有人認同濫用安全地方應該嚴懲重罰,只是也有人感到好奇,如果進去後因為突發狀況決定不旅行這下該如何是好? ​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教召 免稅店 出國 天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