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悲!塑膠袋套頭悶殺11月大腦麻女 父痛哭:讓她人生重來!

2018/02/10 14:20 字級:
悲!塑膠袋套頭悶殺11月大腦麻女 父痛哭:讓她人生重來!
▲(圖/東森新聞)

人倫悲歌!桃園一名男子近日因不堪照顧11個月大的腦麻女兒,竟然以塑膠袋套住她的頭,想將她悶死。事後男子報警自首,員警趕緊前往現場,將女嬰送醫急救,女嬰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索性最後保住一命,男子則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

▼女嬰被送醫急救。(圖/東森新聞)


桃園龜山區一名44歲黃姓男子,和妻子育有一名罹患腦性麻痺的11月大女兒,妻子在小公司擔任會計,平日出門上班時,由無業的黃男在家照顧女兒。

7日下午4多,黃男以塑膠袋套住女兒頭部欲將她悶死,事後打電話報警自首,冷靜表示「我殺了我女兒」,員警獲報趕緊前往現場,不過此時女嬰已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後,不放棄任何希望,立即以CPR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為她急救,好在送醫途中總算恢復呼吸心跳,之後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

▼(圖/東森新聞)


自稱有憂鬱症的黃男,事後不斷啜泣,他向警方供稱,女兒患有腦性麻痺,自己平常照顧得十分辛苦,剛好那天心情低落,想到女兒以後面對的人生,將比一般人苦上好幾倍,還得忍受他人異樣眼光,覺得相當不忍,便想讓她解脫,「我想要讓她早點重新投胎、人生重來!」於是黃男拿起塑膠袋悶住女兒,直到最後一動也不動,黃男才放開手,打電話報警自首。

▼(圖/東森新聞)


黃男妻子得知消息後,馬上從公司趕回家中,發現女兒已被送醫,又趕緊前往醫院,而她也因為太過震撼,無法平復情緒,由社工持續安撫中。

不過據桃園市社會局指出,黃男既沒有列冊,也沒有領身障補助,因此無法確定是否有精神疾病,8日被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嫌法辦,檢方複訊後聲押,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檢警繼續偵辦調查中。

▼不讓腦性麻痺女嬰成長 父竟拿塑膠袋悶殺11月嬰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另外也同樣是長照悲歌,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殺害21歲腦麻兒獲得輕判,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市一名何姓父親長年照顧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不堪心力交瘁,2015年3月間帶著兒子到基隆河畔,親手掐死兒子,事後報警自首,台北地院理後認定,何父符合「利他殺孩、慈悲殺人」類型,客觀上足以引起一般人同情,加上全案符合自首要件,給予2次減刑,輕判2年半。

▼何姓父親長年照顧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不堪心力交瘁,2015年親手將他掐死(圖/東森新聞)


何姓父親因看見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病情越來越嚴重,不但常用腳踢阿嬤、脾氣暴躁、出現失控行為,還企圖輕生,2015年3月間,在心力交瘁下,載著兒子到基隆河濱,問兒子「爸爸殺死你好不好」,兒子點點頭說「好」,何父因而親手掐死兒子,了結他21年的生命。見兒子不動後,何父隨即抱著他大哭,伴屍1小時後,到警局自首。

▼(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何父當時供稱,一家人照顧兒子非常累,送教養院又怕會被綁起來一輩子,想來非常不忍,這樣的問題想了10幾年,於是對兒子說「對不起,忍耐一下就能變天使,就能自己走路,不用靠別人」,選擇親手結束兒子的痛苦。

精神報告鑑定後指出,何父犯案時意識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且還能報警,不符合減刑要件,不過何父律師強調,何父行為符合精神醫學上的「利他殺孩」行為,請求將殺人重罪,改為較輕的加工自殺罪。

法官指出,何父兒子智力發展程度約在4、5歲之間,認為不足以認知捨棄生命的意義及後果,而何父當時思緒圍繞在長期照顧兒子的心力交瘁,及未來照顧兒子所面臨的困境,因而向兒子說對不起,猜測兒子會同意,不符合加工自殺罪要件。

▼何父長期照顧兒子,又想到未來所面臨的現實困境,心力交瘁。又(圖/東森新聞)


法官認為,何父目睹兒子從小接受各種醫療而及失敗挫折,因多重障礙在外備受歧視且改善無望,情緒深陷痛苦,而妻子與父母也漸漸無法負荷照顧之任務,才在倍感壓力下,親自終結兒子性命,並相信兒子可以就此解脫,與「利他殺孩」、「慈悲殺人」類型有部分重疊,也符合自首及減刑事由,因此依殺人罪輕判2年6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何父被依殺人罪輕判2年6月徒刑(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