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孩還小不能死!」出差遇強震遭壓住 一則Line訊息救了他

2018/02/08 16:50 字級:
「小孩還小不能死!」出差遇強震遭壓住 一則Line訊息救了他
▲(圖/東森新聞)

206花蓮大地震導致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倒塌,住在2樓漂亮旅店的民眾李昇隆,今(8)日凌晨幸運被救出,雖然身上受了小傷,但他直說沒關係,保住性命最要緊,而他也指出,是朋友傳訊息給他,手機發出微光,他才趕緊拿起一旁的手機求救,最後順利逃脫。

▼花蓮雲翠大樓因地震坍塌傾斜。(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報導,住在基隆的李昇隆從事汽車美容產品業務,常到花東出差,是雲翠大樓2樓漂亮旅店的常客,店家總安排他住在景觀很好的2樓房間,這次也不例外,而他表示,幸好住在那間房,倒塌後離地面20多公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中央社》報導,劫後餘生,李昇隆表情看起來相當複雜,他回憶,當時他正在床上用筆電,突然感覺到劇烈震動,沒多久床鋪便傾斜,大片天花板也坍塌,落下來壓住了他的背部,落地窗還像炸彈般爆開來,李昇隆原以為自己死定了。之後陷入一片漆黑,地板則滿是玻璃,李昇隆緊抓棉被,心裡只想著「我小孩還小,我不能死」。

▼李昇隆緊皺眉頭,回憶受困情形。(圖/東森新聞)


接著他的友人剛好傳了LINE訊息給他,正在充電的手機因此發出微光,他便趕緊拿起手機撥給友人求救,今日凌晨順利被救出,逃出來第一件事,是馬上打電話給家人說「我愛你」。

李昇隆今日下午4點已搭乘火車回到基隆,坦言以後若再到花東出差,不敢再選大樓住,現在會先到廟裡燒香拜拜,並回家好好休息。

截至下午3點止,雲翠大樓住戶還有3人失聯,漂亮旅店7人失聯,搜救仍持續進行中。

▼花蓮雲翠大樓因地震坍塌傾斜。(圖/東森新聞)


而統帥飯店也於昨(8)日救出員工梁書瑋,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6日深夜發生大地震,擔心災情擴大,台中和彰化特搜隊緊急出動,攜帶各式救災裝備,連夜趕往花蓮參與救援,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彰化搜救隊主要協助受困人數多達上百人的雲門翠堤大樓,由於大樓傾斜嚴重,搜救工作相當困難,而台中搜救隊則是冒險進入已經變成斷垣殘壁的統帥飯店搜尋。

▼(圖/翻攝畫面)


台中特搜隊整裝出動26名人員和搜救犬,以及各式救災車,7日凌晨一點多就前往清泉崗機場,飛往花蓮投入救災。台中搜救隊抵達花蓮統帥飯店後,進入內部搜索,並用工具敲破房門,利用生命探測器發現受困在飯店櫃台的員工,不斷展開對話,「聽得到喔!我們來救你了」、「有沒有被壓住,四肢可以動喔!」、「看得到我們的光嗎?可以活動嗎?」搜救人員離受困點僅一牆之隔,聽到對方發出微弱聲音,確認還有生命跡象。
 
而彰化特搜大隊長葉明波指出,在完成結構支撐之後,便分配搜救人員任務,從上層往下逐層搜索,一直到每一個樓層搜索完畢之後,再清查有沒有受困人員。搜救人員帶著搜救犬破門逐一搜尋,驚險畫面曝光,有的房間梁柱天花板牆壁崩裂,部分房間通道傾斜變形,不過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救援機會。

▼(圖/翻攝畫面)

 
直到7日14時45分統帥周姓員工被救出,遺憾的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另一位梁男則在15時08分意識清楚地自行走出統帥殘骸,並送往醫院治療。

▼花蓮地震災情慘 中彰特搜隊出動救援▼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