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33條誘發地震斷層帶 民眾可上網查

2018/02/08 14:18 字級:
台33條誘發地震斷層帶 民眾可上網查
花蓮發生大地震,造成四棟建築物傾斜倒塌,由於這四棟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帶附近,有專家學者分析,花蓮近海有三條斷層,米崙斷層屬於淺層地震,歷史上也有雙主震特性,目前全台共有33條誘發地震的活動斷層,民眾可以上「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查詢,不過可能一下湧入太多人想要點閱,網站一度都無法進入。
 
花蓮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還有國盛六街白金雙星大樓和吾居吾宿四棟大樓,因為地震傾斜倒塌加上餘震不斷,引發民眾憂心是否還有更大的地震,尤其台灣地震多,到底自己住的房子是不是位在活動斷層帶或附近。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在2010年公布全台有20條第一類活動斷層,地震時對建築物的影響威脅大,不過會誘發地震的有33條活動斷層,民眾可以透過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查詢這些活動斷層,是否經過自己住的縣市城鎮,不過可能查詢情況太踴躍,網站一度都無法進入。
 
專家學者表示花蓮近海有三條斷層呈現「雁行排列」,只有米崙斷層在台灣陸地,這次強震不排除是菲律賓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產生群震,誘發米崙斷層錯動引起,而且這個區域的地震,主要都是淺層,具有雙主震特性,四號發生規模五.八地震,接著六號就發生規模六.○地震,雖然餘震頻繁,但民眾不要太過恐慌。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