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錢繳房租!81歲婆婆活活凍死防火巷 狗哀鳴驚見遺體

2018/02/07 08:40 字級:
沒錢繳房租!81歲婆婆活活凍死防火巷 狗哀鳴驚見遺體
▲婆婆僅由幾片紙板遮蔽,根本無法抵擋連日低溫。(圖/翻攝自楊萬焙臉書

連日寒流來襲,許多山區更有降雪情形,在這種低溫下,對遊民們來說更是一大困境!桃園市中壢區昨(6日)下午驚傳一位81歲婆婆「凍死」在防火巷直到她養的狗狗不斷發出哀鳴,附近居民才發現婆婆已凍僵身亡。

▼社會局已前往協助處理後事。(圖/翻攝自楊萬焙臉書)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里里長楊萬焙,昨日在臉書發文「阿婆凍死了」,照片可見婆婆居住在沒遮蔽的防火巷中,身邊僅有一些紙板、簡易生活用品,根本無法抵擋近日的寒流襲擊,被鄰居發現時,遺體已經僵硬且嘴唇發紫,連身上的衣物都被雨水給淋濕。

據《自由時報》報導,里長楊萬焙表示,婆婆原本是住在台北市,多年前搬到里內居住,但2年前因為繳不出房租,便開始居住在防火巷內,至於她30歲的養子則是住在公園內,社會局曾關切過母子倆,不過他們表示不願受安置。

▼連日寒流低溫,81歲婆婆凍死防火巷內。(圖/翻攝自楊萬焙臉書)


社會局表示去年(2017)4月探視婆婆時,她表示能自理生活,還有養子在身邊,且自己有些許存款,因此社會局並未將她列入遊民對象。里長楊萬焙透露婆婆原本身體健壯,但這一年來因為露宿防火巷內,也時常有一餐沒一餐,身形消瘦許多,氣色大不如前。

由於婆婆居住的防火巷,有鐵皮遮蔽加上平時很少人會經過,因此鄰居都沒注意到她的處境,但婆婆飼養了許多流浪貓狗,因此過世時狗狗們不斷發出哀號,引起鄰居注意,才揭露了這起憾事。

根據警方調查,婆婆患有高血壓病史,初步判斷是天冷導致死亡,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昨日已由社工前往協助後事。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縣一名64歲廖姓老婦人,疑似因為久病厭世,害怕自己會拖累家人,本月19日向友人交代後事後,人就不蹤影,家人焦急地四處尋找,不僅趕緊向警方報案,也在花蓮人臉書社團上PO文,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沒想到就在昨天(23日),家人竟然在自家冷凍櫃中,發現了廖姓老婦人坐躺在冷凍冰櫃內,全身冰凍已死亡多時,檢警相驗後也確認老婦身體無明顯外傷,警方目前初步排除他殺可能,但仍會擇日解剖,進一步釐清死亡原因。

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表示,廖姓老婦人陳屍在上掀式的冷凍櫃內,姿勢呈現坐姿,並且墊著一條她平常蓋的棉被,全身結冰呈現安詳的睡著狀。老婦人陳屍的上掀式冷凍櫃,長約100公分、高約90公分,老婦人身高約150公分,很有可能是自己爬進去,警方懷疑老婦人可能是服用藥物後,再爬進冷凍櫃中,最後因為失溫而死亡,但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圖/翻攝臉書)



據了解,廖姓婦人在老公過世後,獨自拉拔4個孩子長大,平常會推著推車到1公里外的國小前賣大腸包小腸,純手工製作的糯米腸在當地小有名氣,附近鄰居都說,「阿嬤人很好,平常看起來很開朗」,但近年來因為罹患高血壓、關節炎,常常聽到她會說不舒服,加上長期推著攤子走1公里路程,身體可能也變得不太好,因此今年就沒再看到她推車擺攤,留在家裡帶孫子,鄰居說,阿嬤突然走掉他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猜測可能是不想因為生病給家人帶來麻煩,才會想不開。

廖姓婦人與兒女同住三代同堂,家屬指出,母親患有慢性疾病,房間也有許多藥包,而警方調查也發現,廖婦失蹤當天早上曾到鄰居家聊天,並且要鄰居轉告她的家人「失蹤後不要找她」、「電動車可以留給孫子騎」、「要兒女好好工作、好好做人」等,沒想到竟然是在交待後事,說完當晚就失蹤了,沒想到失蹤第四天,二女兒回家突然說心神不寧,到屋後儲藏室,竟然在冰櫃發現媽媽的遺體。

警方表示,死者被發現坐躺在冰櫃內全身僵硬,但現場沒有留下任何遺書,死者腰間掛著平常用的腰包,裡頭有證件及現金約9000元,長褲口袋也放著10000元,警方研判,這些可能是廖姓婦人留下辦後事的腳尾錢。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凍死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