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蘭嶼起飛後3分鐘雷達上消失…6人失蹤!黑鷹直升機最後身影曝光

2018/02/06 08:00 字級:
蘭嶼起飛後3分鐘雷達上消失…6人失蹤!黑鷹直升機最後身影曝光
▲黑鷹直升機。(圖/內政部提供)

空勤總隊HU-60M,一架空勤總隊HU-60,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在台東蘭嶼執行救護任務,卻突然在起飛後3分鐘,從雷達光點上消失,目前機上6人下落不明,仍在搜救當中。

▼黑鷹直升機升空畫面,當時機身出現歪斜狀況。(畫面提供/台東縣議員黃天德)


昨晚11點多,一架從台東豐年起飛的直升機要執行救護任務,來到蘭嶼機場載完病患上機後,起飛才3分鐘,就在11點52分,大約距離蘭嶼機場100公尺的地點,從光點上消失,從最後畫面看來,升空時機身突然有歪斜的狀況,是否和直升機失聯有關,還有待空勤總隊調查。

深夜裡蘭嶼機場的直升機停機坪燈火通明,每個塔臺人員都相當著急,趕緊通報國軍請求協助,希望快點找尋失聯直升機的下落。根據了解,直升機上除了1名張姓病患外,還有1名黃姓病患家屬,加上康姓正駕駛、唐姓副駕駛、陳姓機工長、蔡姓護理人員,一共6人全失聯。

目前海巡單位已經出動了船艇前往失聯地點搜尋,而空勤總隊也增派另一架直升機前往搜救,還加派了2部消防車在蘭嶼岸邊找尋失聯6人的下落,更通報附近漁民能幫忙找尋這6個人,不放棄任何可能的希望,讓所有人能平安歸來。.



▼最新》空勤黑鷹直升機驚傳失聯 機上6人下落不明▼


▼最新》空勤總隊「黑鷹」蘭嶼接病患 海上6人失聯▼
往下看更多新聞

空勤總隊從2015年起,開始接收黑鷹直升機,進行搜救勤務,因為黑鷹直升機機型,可克服台灣高山地形,提升山區救援能力,並滿足夜間搜救功能。而同樣擁有黑鷹直升機的美軍,去年就傳出兩起飛行員,進行例行訓練時的墜毀意外,造成人員傷亡。

空勤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離島資源缺乏,以前要高雄飛機支援,現在直接從這裡(台東)起飛,節省很多時間」。

鷹直升機為雙渦輪引擎,配備有前視紅外線,搜索探照燈、目標定位系統等,可以執行救生吊掛、森林滅火等任務,並且具備夜視功能,適合執行夜間救援勤務,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克服台灣高山地形,大大提升山區救援能力。

空勤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像UHYH,還有我們的海豚機機型,都是中低海拔,7000到8000英尺就是性能極限,這個(黑鷹)到一萬2000、一萬3000(英尺)都沒有問題,我們整個高山區域都涵蓋。

目前空勤總部總共擁有15架黑鷹直升機,每架約造價20億台幣,除了執行任務多,黑鷹直升機負重能力大,貨物吊掛載重9000磅,能乘載15人或4具救護擔架,機上配備先進裝備
對於飛行員來說,能降低操作上的負荷。

空勤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先進的飛機,減低飛行員操作的負荷,有很多自動駕駛協助」。

不過,黑鷹直升機也有它的限制,由於它機體大,下洗氣流強,不適合狹窄地區停降,國際上也曾發生過墜毀事件,像2017年8月,美軍一架UH-60黑鷹直升機,在夏威夷海岸進行例行訓練時墜毀,同年4月,美軍同種機型,在馬里蘭州一帶進行例行的飛行訓練時,直升機疑似在降低飛行高度時,因為意外撞到樹木而墜毀,兩起意外,當時都造成美軍人員傷亡。

▼黑鷹直升機馬力強 高山救援生力軍▼


▼"黑鷹直升機"抵台 夜間搜救.作戰提升台灣隱形戰力!? 黃創夏 馬西屏 朱學恒 20151214-4 關鍵時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黑鷹 蘭嶼 失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