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食材疑似不新鮮?調查官吃完奇癢難耐

2015/11/20 13:57 字級:

為了慶祝同事60歲大壽,5位調查局調查官到宜蘭一間知名無菜單餐廳用餐,但吃完飯後其中4人得蕁麻疹,全身又癢又紅腫,懷疑是「旭蟹」不新鮮,業者出面澄清,拿出食材合格檢驗單,證明食材沒問題,也承諾對消費者負責到底,但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廚房環境欠佳,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將旭蟹帶回檢驗。



大隻旭蟹丟入油鍋裡面,油炸後的旭蟹和辣椒完美融合,陣陣香氣撲鼻而來,避風塘旭蟹是宜蘭這間無菜單餐廳招牌菜之一,但現在卻顧客指控,吃了全身過敏,紅豆般大小的紅疹長在劉小姐頸部和背部,還伴隨紅腫現象,原來劉小姐在調查局擔任調查官,這個月6日和其他4名同事為了慶祝同事60歲,訂了這間餐廳辦壽宴,沒想到吃完回去後,包括劉小姐,總共4名調查官都出現「蕁麻疹」。



(圖/攝自Uoh)

過敏起紅疹調查官劉小姐:「當初用餐的時候,就感覺他的海鮮不新鮮,那我們有要求他換,可是換掉也是差不多。」業者賴先生:「對於食物或是我們出的菜,我們有標準的SOP流程,就是必須要怎麼做,如果有發生問題,我們一定會馬上收回。」而其實這家餐廳在當地很有名,要吃得提前兩個月訂,業者也解釋後續都有積極處理,但一開始聯繫上並不順利,才造成雙方不愉快。



業者賴先生:「我們有打電話和消費者聯絡,但是消費者連續兩天沒有接到電話。」拿出食材合格檢驗單,業者強調選用的食材都符合規定,而且當天也沒有其他客人反映相同問題,但仍會負責到底。



衛生局食管科科長游淑姿:「當天開立限期改善的部分,也針對旭蟹有抽驗回來。」接獲檢舉,衛生局到餐廳稽查發現廚房環境有待加強,要求改善也帶回旭蟹,要檢查食材是否出了狀況。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