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進站…女突頭暈落軌 勇男秒跳月台救人!差30公分被撞

2017/12/10 12:32 字級:
高鐵進站…女突頭暈落軌 勇男秒跳月台救人!差30公分被撞
▲(圖/翻攝詹文華fb)

高鐵板橋站昨(9)日晚間11時,在月台等車的一名張姓女子疑似身體不適,頭暈不慎掉落至軌道,當時列車已經到站險象環生,幸好同行的男性友人見狀,及時跳下月台救人,將她拉進軌道旁的避難空間,列車也緊急剎車,列車車頭離他們不到30公分,所幸女子送醫後已無大礙。

▼(圖/東森新聞)


據警消初步了解,張女和同行的男性友人,一同到板橋火車站搭車,沒想到張女疑似貧血,突然頭部暈眩,隨即從月台跌落到鐵軌正中央。而此時列車已經準備進站,幸好男性友人反應快,英勇跳下去救人,把張女拖進月台下方的避難空間,而一旁旅客也衝刺去按下緊急通知鈴,也有人拿雨傘擋車。

▼(圖/翻攝畫面)

 
幸好列車緊急停車,車頭離2人不到30公分,男子拉著女子從車頭底下爬出來,2人均無大礙。高鐵板橋站務保全回憶,「他那個緊急鈕按下去就停了嘛!但車子已經進來,我轉過去看到他已經橫躺在兩個鐵軌中間。」
 
站務人員與警消將2人救起,張女意識清楚但受到驚嚇,呆坐在擔架上,而英勇救人的同行男子也在一旁關心,張女送醫觀察並無大礙,僅頭部略微紅腫,由救護車送往亞東醫院觀察,目前警方將調閱監視器,釐清事發原因。由於列車是末班車,影響到不少旅客,人數有待高鐵統計。
 
目擊事發經過的網友在網路上盛讚救人的紅衣男是「勇者」、「英雄」,其他網友也紛紛PO文表示,「謝謝你,擁有勢如破竹勇氣的紅衣男,因為有你,讓我明白世界上還是有英雄的!」也有人描述「一位勇者把女孩拉到旁邊的坑洞,大家反應都好快,按緊急鈴的、拿雨傘攔車的,幸好人平安!」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