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上13天班!北醫護理師宿舍驚悚猝死 院方:有7休1

2017/12/02 15:30 字級:
連上13天班!北醫護理師宿舍驚悚猝死 院方:有7休1
▲(圖/Google Map)

血汗醫療制度害人喪命?台灣護理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臉書爆料,有一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理師疑因心肌梗塞發作,在宿舍猝死,且從該名護理人員11月的班表發現明顯過勞,而北醫院方也對此表示回應。

▼北醫醫護人員驚傳因心肌梗塞發作猝死(圖/Google Map)


陳玉鳳在臉書PO文表示,該名護理師負責安寧病房,從11月份的班表來看,死者不論上上大小夜班放假都去實習,一連上了13天班,過勞的情形讓她忍不住憤怒,「護理人員的身體是鐵打的嗎?」並認為,即使身體再強壯,也不堪這樣操勞的工作。於是她呼籲,員工不需要為了配合雇主而勉強自己去配合,否則賠掉了命,就什麼都沒了。

▼(圖/陳玉鳳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玉鳳表示,該名護理人員唸國北護在職碩三年級,身材偏胖,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傾向者,但護理人員課程安排都是大夜班下班後才上課,都沒想過《職業安全衛生法》跟《勞基法》保障,不曉得家屬是否了解實際情形。

對於先前有資方稱台灣沒有過勞死,是勞工本身有病,陳玉鳳也反問,明知道勞工有病,卻要他加班,不是加速死亡嗎?她也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要求正視醫護人員過勞問題。

▼(圖/陳玉鳳臉書)


對於該護理師在宿舍猝死,北醫院方也坦承,室友在上(11)月26日發現護理師時已無呼吸心跳,隨即通報院方並報警,而檢察官的相驗結果,因家屬不希望外界討論,院方不便多作說明。

除此之外,院方斥外界傳言,強調護理師排班正常,符合7休1的規定,絕無超時工作的疑慮。發生此事,院方也表示遺憾,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而整起案件仍在查證中,有待時間釐清。

▼院方表示排班正常(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