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偉瑩:當你為學生準備未來的同時,也在改變你自己的未來

2017/09/27 10:47 字級:
今年初,大學招聯會提出考招新制,引起高中端反彈,二百五十二位高中主任校長在媒體上連署投書「大學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高中端快速串聯發聲,背後重要力量之一,是一個陌生的名字——藍偉瑩。她一直投入高中課程改革,當時擔任台北市麗山高中教務主任。登高一呼,兩天內號召連署,成為教育新聞頭條。(看更多教育故事)

一下子,藍偉瑩,成為教育部官員和大學校長們必須認識的高中老師。但其實除了高中老師以外,認識藍偉瑩的人不多,在這一波翻轉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她沒有自創教學法也未出書,但是過去四年,常常和不同的老師社群一起工作,從她的本業化學老師社群、校本課程設計、教務主任社群、培養社群召集人的社群等。每到週末總見她的身影,拉著小行李箱在高鐵上改上課的簡報。

她看到高中現場的困難,也讓無數的老師認識她且信任她。「老師也要是學習者,學生才會一起學習,」藍偉瑩用行動,讓愈來愈多老師開始改變。

想看更多親子天下的作品嗎,請上【YouTube 頻道】,或是到粉絲團追蹤「親子天下」,精彩內容不錯過喔!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