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天浩:只有開創新路,才能把「墊底」的孩子拉上來

2017/09/25 15:49 字級:
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的八樓,在炎熱的酷夏擠進了十多名年輕人,他們駕輕就熟的張開一大塊綠布,用夾子固定在柱子上,再拿出綠色的地墊,搭起簡陋的攝影棚。最後組裝起攝影機、燈具,「喀嚓」一個開關,燈亮了,錄影開始。(看更多教育故事)

「LIS線上教學平台」主要拍攝科學影片,但是比起教知識,他們更關心學習動機。他們將許多知識轉化成圖像、動畫,讓課本裡生硬的文字變得有趣。舉例來說,生物課的「催化劑」便等同於「媒人」,在兩個曖昧的男女之間通風報信,促成美事一樁。

影片裡的有趣動畫,像是大男生變裝成愛莎公主、用一塊錢做成手機充電器等讓大人傻眼,小孩卻哈哈大笑的細節,「用好東西吸引小朋友」,LIS想要讓學生對於一件事情感到好奇,追問為什麼。他們在 YouTube 的「LIS科學頻道」上有超過一百支影片,近兩萬人訂閱。
儘管這條道路注定困難,但是LIS不忍再見到孩子放棄學習、自暴自棄,「台灣缺一座可汗學院,」眼神義無反顧的炙熱,LIS創辦人嚴天浩一語道破團隊的野心。


想看更多親子天下的作品嗎,請上【YouTube 頻道】,或是到粉絲團追蹤「親子天下」,精彩內容不錯過喔!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