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躲加班費? 台北醫院護理師控遭強迫改班表

2017/09/18 19:30 字級:
躲加班費? 台北醫院護理師控遭強迫改班表
又傳出護理師遭到血汗壓榨,衛福部台北醫院的護理師指出,新上任的護理長要求護理師配合班表造假,只要加班超過半小時以上,就要更改,來規避加班費,對此台北醫院表示,一切遵照勞基法,查證當中。

護理師血汗時有所聞,這回又傳出班表造假,被點名的是衛福部台北醫院,傳出有護理長要求護理師更改下班時間來規避加班費,不過對此院方表示還有待查證。院內護理師爆料,新上任一個月的護理長要求班表造假,根據兩張流出的班表照片,這名護理師上的小夜班,上班時間是下午4點到晚間12點,只要工作時間超過12點半,就被用螢光筆標註起來,要求更改,如此一來,就沒有超時加班問題。

對此台北醫院回應,員工工時加班費,一切遵照勞基法規定,但是因為沒有更詳細的檢舉內容,因此不多做回應。新北市勞檢處回應,爆料內容如果屬實,醫院恐怕涉及出席紀錄登載不實,以及不給加班費,可以罰2萬到100萬,但是如何證明員工上下班資料,經過強迫修改,又是另一個難題。醫勞盟執行長李為:「你很難去說是護理長或是哪個長官,強迫你叫你去打卡,唯一能做的就是從旁敲側擊的部分來舉證比如說,調監視錄影器。」

類似糾紛層出不窮,要是拿不出具體證據,院方、護理師各說各話,就算對簿公堂,護理師也不一定能討回公道。醫勞盟執行長李為:「最重要還是說對自己權利部分,意識要抬頭,像我知道很多醫院像是北市聯醫已經有自己工會了,台北市醫師也有組工會。」護理師班表造假不是特例,但是如果想爭取權益,得先收集足夠資料再爆料,畢竟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改班 護理師 血汗 壓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