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車友自發送行!日騎士魂斷花連…父替亡子淚謝「最愛的台灣」

2017/09/16 20:28 字級:
百車友自發送行!日騎士魂斷花連…父替亡子淚謝「最愛的台灣」

▲(圖/東森新聞、李毅臉書

一名熱愛台灣的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上週六(9日)騎單車行經中橫公路台8線九曲洞附近時,不幸遭到落石擊中,因頭部嚴重受創,送醫搶救4天仍不治。他的父親聞訊後趕赴台灣見兒子最後一面,並且留下一封信,父親在信中沒有埋怨和悔恨,只表達了滿滿的感謝,令人動容。

事發當天,白井寬之在騎單車的過程中,遭到落石擊中,送醫搶救後發現他頭部遭到重創,上顎骨有嚴重的骨折、骨頭凹陷,進而壓迫到腦部額葉,基底核還有腦幹的部分偶都有瀰漫性的小出血。

搶救期間,白井寬之的父親、弟弟及未婚妻都從日本趕來台灣,許多台灣的車友也都紛紛趕到醫院幫忙集氣,無奈白井寬之的傷勢過於嚴重,經過4天搶救仍回天乏術。





就在15日替兒子遺體火化後,白井寬之的父親寫了一封信給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及醫護人員、還有自行車友,醫師李毅在臉書PO文表示,寬之的父親在信中沒有抱怨兒子為什麼來台灣、為什麼要騎自行車運動,反而支持兒子的決定。

寬之的父親表示,「雖然這是件令人傷心的事,但對於犬子來說,這是在他喜愛的台灣,騎著他最愛的自行車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這也是他在完成心願時所發生的一場事故。」同時也衷心感謝台灣人的幫忙,內容感人肺腑,令人熱淚盈眶。

▼(圖/李毅臉書)


根據《中央社》報導,白井寬之的家人今天(16日)攜骨灰搭火車北上,花蓮有近百名的車友自發性用騎乘單車的方式,陪伴白井寬之到火車站,送他最後一程,他的父親感謝台灣人的溫暖,並透露兒子喜歡騎單車,相機內都是七星潭、太魯閣的美景,今天很難過這樣帶兒子回家,但將來還會再來美麗的花蓮。



▼感謝信全文▼

做為白井寬之的父親,對於這次自行車的事故,我深感悲痛。犬子從出生到現在的人生過得愉快並多采多姿,我作夢也沒想到會因為這樣的事故失去這個孩子。他出發前往台灣,送行時我還對他說「一定要玩得開心喔!!」。

但是,對於突然接到的事故通知,我深感震驚也無法相信,但也立刻做出前往台灣的決定。

到達醫院時,他正在加護病房中與死神搏鬥,因為花蓮慈濟醫院的全力治療,我們還有機會與他再相見,並且在他身邊一直為他加油打氣,告訴他「活下去!!」。

但是犬子被落石擊中的傷害實在太大,狀況持續惡化,最終沒有了呼吸,我抱著他流下淚來。

雖然這是件令人傷心的事,但對於犬子來說,這是在他喜愛的台灣,騎著他最愛的自行車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這也是發生在他完成心願時的一場事故。

事故發生後,我們得到許多台灣人的全面支援,在台灣的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們很安心並且有信心的處理各種相關事項。

我們將帶著寬之一同回去日本。今後,我也會時常想念寬之所愛的台灣,與這次給我們許多幫助的人們。

在此,我也希望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相信寬之在天國也會一直幫台灣應援。期待再與各位相聚的一日,衷心感謝各位,謝謝。




▼日籍騎士花蓮遭落石砸不治 家屬擬提國賠▼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