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鬼門關前搶命!2歲童噎窒息 勇消搶吸「一口痰」救回

2017/09/10 10:50 字級:
鬼門關前搶命!2歲童噎窒息 勇消搶吸「一口痰」救回
▲(圖/金城分隊)

前(8)日晚間一名2歲男童因為感冒再加上吃晚餐時喉嚨不慎被異物噎住,一度停止呼吸,呈現昏迷狀態,情急之下,家屬立刻把男童送往家中附近的消防局求救,消防隊員馬上用嘴巴將孩童口中的異物吸出,然後再嘴對嘴進行人工呼吸,成功救回孩童一命。

▼消防員立刻幫男童嘴對嘴急救。(圖/金城分隊)


這起意外發生在金門縣金城鎮夏墅,家屬表示,2歲的男童近期因飽受感冒困擾,因此濃痰等分泌物較多,當天晚上7點半多男童在家中吃稀飯時,喉嚨不慎被異物哽塞,導致當下無法說話且嘴唇發紫,不久後便昏迷狀態,甚至還一度停止呼吸,男童母親嚇得立即撥打119向金門縣消防局求救,眼見男童情況愈來愈嚴重,最後家屬緊急將男童送往金城分隊求救。

金門縣金城分隊隊員陳佳峻表示,「當天晚上,孩童父親將小朋友抱入值班台前時,小朋友已經呈現無意識狀態。」當時值班的消防員見狀後,發現男童臉已經發黑,經過初步評估,發現男童無法呼吸,口中疑似有異物噎住,但當時局內沒有任何急救工具,於是直接用嘴巴吸出男童卡在喉嚨中疑似「一口痰」的異物,經過消防員幾次循環的處理,男童終於哭出聲來,逐漸恢復生命跡象,隨後再將男童立即送往金門醫院治療,幸好有機警的消防員先幫男童急救,才讓男童得以脫離險境。

消防局表示,幼童異物哽塞引起窒息,必須在4分鐘內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否則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金城分隊救護技術員王竑也教導民眾處理方法,「用手往下拍五下,然後托住孩童的枕骨翻過來,然後再用兩根手指按壓孩童胸部的下半部五下。」男童成功獲救後,家屬也親自到分隊感謝,對此,警消也呼籲家屬最好能學會哈姆立克急救法來確保自家孩童的安全。

▼男童終於哭出聲來,恢復生命跡象。(圖/金城分隊)



 ▼2歲男童吃飯噎住窒息 消防員用嘴吸出異物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