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貪官駐越南期間濫發簽證 遭判10年

2017/09/07 14:41 字級:
外交貪官駐越南期間濫發簽證  遭判10年
外交部秘書蕭裕文派駐越南三年,涉嫌核發簽證時、放水圖利、留學仲介業者,他沒花到個人薪水,卻有辦法購買八十三個名牌包,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拉低帽沿怎麼也不肯面對鏡頭,他就是外交部前駐越南秘書蕭裕文,涉嫌利用核發簽證職權收取仲介業者賄賂,2014年獲報偵辦至今高院依照圖利等罪判處蕭裕文10年徒刑,出庭聆聽判決蕭裕文對記者發問不回答,檢方發現蕭裕文派駐越南代表處3年期間,涉嫌和一名留學仲介業者曹保麟勾結,幫沒有文憑或是財力證明的學生製造假文件,再由蕭裕文核發來台留學,原本代辦法再加二千美元 審核能都過都是蕭裕文一手遮天,賺了這些錢讓蕭裕文6百多萬薪水分文未動,還可以在當地買房買名牌。
 
一個一個名牌包皮夾價格二萬元起跳,包包最少也要三萬元,蕭裕文在越南家中
就囤積了83個包,花了他快180萬台幣,還有折合台幣,約280萬的美元存戶源不明財產高達台幣448萬元,這些錢蕭裕文辯稱在當地投資獲利,但高院不採信依照圖利罪判他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而業者曹保麟則判1年半得易科罰金54萬5000元全案仍可上訴。蕭裕文是否免職懲處,還要等案件定讞,而外交部也表示已經檢討流程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