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歲女童「全裸」北車玩耍引側目 母千字文還原真相!

2017/09/07 10:16 字級:
5歲女童「全裸」北車玩耍引側目 母千字文還原真相!
▲(圖/東森新聞、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近日一名母親帶著5歲女童在台北車站捷運站出口處玩耍,女童全身裸露,引起路人側目,紛紛前來提醒女童的母親要讓女童把衣服穿好,並頻頻規勸女童。但女童的母親認為孩子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應予以尊重,這樣的做法引起網友熱議。面對網路上的批判聲浪,女童的母親針對此事在網路上發表千字言論,表達自身看法,並還原當天的狀況。

▼女童裸身在北車北車捷運站出口玩耍,引眾人前來勸導


面對民眾看見女童裸身在階梯上玩耍而上前關心時,女童母親向民眾解釋,女兒原本有穿衣服,後來覺得太熱才會自己脫個精光,並強調應該尊重孩子的選擇。路人見規勸未果,乾脆報警處理,而在警方到達前,一家人就駕車離去。事後,女童的父親接到警方和社會局關切的電話,兩人決定在「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回應此事。

女童的母親以「還原『北車女童裸體事件!』」為題解釋了當天女童未穿衣服的來龍去脈,表示當天帶女童到新竹遊玩,女童在水坑裡泡了一下午,沖洗完畢後,因為覺得悶熱,在遊覽車上就只穿上衣、不想穿褲子,而到了台北車站後,她主動問女童是否要穿上褲子,結果女童仍表示「不想穿」。

接著,女童因為覺得很熱,就直接把衣服脫掉,女童母親當下猶豫是否要勸她穿上衣服,但因了解她怕熱、對溫度敏感,因而順從她的決定。就在這時,一位女性前來說「小女生不可以沒穿衣服」,她立刻回答「這個跟性別沒有關係吧!男生女生都一樣。而且她是因為很熱才脫了衣服。」

之後,陸陸續續有路人前來指指點點,最後聚集在周圍,讓她感覺自己「被圍剿」。她當下其實感到害怕,但不想因為承受眾人眼光而去限制孩子,「她是她自己,她是一個人,不是我的附屬品,我有我的想法,她有她的感覺,我有責任也有義務幫孩子撐起這份空間。」

她認為,孩子有自己身體的決定權,包含身體各個部位,並非只有三點不能隨便讓人觸碰,而是全身上下在未經同意的狀況下都不能隨便讓人觸碰。就連要幫孩子梳頭,她都會先問過孩子的意願。

▼女童母親認為孩子對自己的身體擁有完全的決定權(圖/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至於常常聽到有人會說「這樣沒穿不好看」、「羞羞臉」,她認為身體應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穿衣服的起源是因為要保暖、保護身體,不是因為好看不好看的問題」、「羞羞臉就是在評價一個人、貼標籤,根本沒有在討論事情,只想用羞辱一個人來達到目的。」

對於不穿衣服所可能引起的危險,諸如有變態想要摸她、傷害她,她認為真正該討論的,應該是那些想傷害人的人,不應因為這一點而去壓迫孩子。除此之外,面對眾人熱議這樣的教育是否會誤導孩子的觀念,她則表示,並不擔心孩子長大是否會裸身在外行走,她認為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孩子會因為想要融入社會而有所改變,也會學會熱度及衣服的拿捏。

而對於當天的狀況,女童的父親也發文回應,表示「我不相信一個社會文明的進步、人文思想的進步會是需要靠爪耙子心態和在鍵盤上霸凌別人的人。現場眾人圍住我跟太太及孩子,勸說的姿態,好像要孩子立刻穿上衣服才有交代,這是不是已經涉及妨害行動自由?大家擔憂孩子會否受到傷害,事實上當時的她就已經被傷害了。」

▼女童父親也透過「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表達心聲(圖/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事發當下,女童向路人解釋女兒是因為太熱才不想穿衣服(圖/東森新聞)



▼鬧區5歲女童全裸玩 母:尊重孩子選擇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全裸 北車 女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