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董娘占4年病床 判須出院、償還605萬醫療費

2017/08/18 14:59 字級:
董娘占4年病床 判須出院、償還605萬醫療費
台瓦公司91歲的張姓董娘,因為傷口感染住進台北榮總醫院,不過就在住院兩個月病況控制後,卻拒絕出院。這四年來醫院持續要求出院都被拒絕只好提告,主張她已經無須再住院,但她卻霸占單人病房,也沒繳醫療費用,如今法官判董娘必須出院外,也要償還積欠的605萬醫療費,醫院也回應,後續會協助轉介董娘到安養中心或長期照護機構。
 
醫院病房外護士提高警覺一有人靠近,就嚴加過濾身分,因為其中一間病房裡頭住的人身分特別,還能看到病房外有司法文件通知書,裡頭年邁的張姓病患跟他們有長達四年多的醫療糾紛。
 
這起官司糾紛如今醫院獲得勝訴,四年來他們多次通知出院,請求遷出返還病床都被拒絕,因此醫院提出相關資料,包含病歷資料等佐證提告,如今台北地院判決結果出爐,法官針對董娘占了四年病床判決她必須出院外,還得償還600萬醫療費,到清償日過程得付5%年利率,另外5萬元的訴訟費也由董娘來負擔,也就是說董娘被判賠605萬元。
 
對此台北榮總也做出文字回應,強調他們是處理急病重症的醫院,並非長期照護機構,希望當事人跟家屬能考量院方立場,將有限的醫療資源,讓給更需要的病患。我們在截稿前聯繫董娘任職的台瓦公司以及委任張姓律師,對於官司敗訴都不願多作回應。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