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濺總統府!男持「百人斬」軍刀砍殺憲兵 國防部:從軍史館偷的

2017/08/18 13:33 字級:
​血濺總統府!男持「百人斬」軍刀砍殺憲兵 國防部:從軍史館偷的
▲嫌犯所持的武士刀。 (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今(18)日舉辦員工親子日活動,上午10點多,站在4號門的憲兵遭嫌犯呂軍億以「武士刀」劃傷,憲兵當場濺血送醫急救,所幸目前生命穩定,意識清處。呂軍億立即被其他憲兵制伏,警方也來立刻趕來逮捕嫌犯。據了解,犯案的武士刀是從軍史館竊取來的,,而刀柄部分鑴刻有「南京役一○七人」,因其背後充滿歷史,故又被稱為「日本軍人屠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約10點15分時在總統府南苑車道口(近博愛路)呂姓男子試圖闖入,經執勤憲兵衛哨依標準程序警示制止不從,隨即被第一線協勤衛哨官兵制伏,順利阻止其進入府內,但過程中周姓憲兵遭嫌犯以刀械劃傷,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診,傷勢穩定,已進行清創與傷口縫合。呂姓嫌犯則送至介壽路派出所問訊。

▼呂姓嫌犯立即遭逮捕。(圖/東森新聞)


嫌犯犯案後,立即遭逮捕,據了解,該名義務役周姓二兵,今年五月才服役,剛下部隊就遭攻擊,脖子出現長達10公分的刀傷,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至於嫌犯到案後,他供稱自己有特定政治立場,一早到軍史館偷刀後,隨即闖入總統府犯案。

台北市介壽派出所所長蔡漢政表示,(嫌犯)打破軍史館櫥窗裡所展示的武士刀,隨即手持武士刀,從貴陽街、博愛路跳進總統府矮牆,拿著武士刀對現場執勤的憲兵同仁砍傷。

據了解,嫌犯所持的武士刀來頭不小,據說背後有歷史故事,是我國抗戰史上日軍所持用武士刀,曾斬殺高達107人。1945年冬天收繳投降日軍武器時,時任國民黨第16軍22師輜重兵營營長的余鴻成,奉命去河北定縣接收日軍第一旅團的全部軍馬,當時日軍聯絡官向余鴻成所交出的10把軍刀中,其中有一把在刀刃近護手處的銅制夾刃上刻有「南京之役殺一○七人」的軍刀。

過去也有報導指出,有軍史館人員表示,若一觸碰該把刀就會發生血光之災。在1999年6月19日,看管軍史館的陸軍二兵郭慶和持該把刀性侵殺害一名就讀景美女中的張姓女學生,而當年被警方逮捕時,他竟表示會犯下此案,一切都是被武士刀的冤魂所指使。

​▼最新》偷軍史館武士刀 闖府刺憲兵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