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命換6命!「手握無線電犧牲」同袍PO陳啟瑞血衣叫屈

2017/08/17 10:08 字級:
1命換6命!「手握無線電犧牲」同袍PO陳啟瑞血衣叫屈

▲(圖/爆料公社、翻攝)

國道警察6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這個月7日和同仁楊于辰在路肩處理廂型車爆胎事故時,遭到吸毒黃姓拖板車司機從後方撞擊,造成陳啟瑞傷重身亡。不過警政署長陳國恩卻在告別式上表示陳警是「因公死亡」,引發部份基層員警不滿,認為應是殉職才對。

員警陳啟瑞在執行國道救援時,不幸遭到拖板車追撞身亡,原本內政部長葉俊榮9日上午前往陳啟瑞靈堂致意時,承諾撫卹問題將「從寬認定」。14日在陳啟瑞的告別式上,警政署署長陳國恩也到場致意,沒想到卻在受訪時說陳啟瑞是「因公死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因公死亡」和「因公殉職」最大的差別在撫恤金金額,前者最多領1400萬,後者可領到2000萬,雖然再多的錢也買不回陳啟瑞寶貴生命,但國道警察同仁仍希望爭取較優撫卹。

這樣的說法引起陳啟瑞所屬分隊的分隊長張明光不滿,直接到《NPA 署長室》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高速公路沒有任何一處是安全的,國道警察每日面對的是「時速動輒破百公里以上的各式車輛」,因此只要出勤就是「冒險犯難」,並指出這次陳啟瑞的犧牲,拯救了現場六位民眾的性命,怎能不叫「因公殉職」呢?

▼(圖/NPA 署長室)


除了透過文字表達不滿,也有人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兩張血跡斑斑的警察制服,強調員警遭撞時手上還握著無線電,「明知路肩很危險,員警還是停下來關心民眾,甚至在後方警戒,這不是因公殉職,什麼才是因公殉職?」網友們看完文章之後紛紛留言聲援,希望能得到署長的回應。

▼(圖/爆料公社)




而警政署署長陳國恩16日深夜就PO文,表示有關陳啟瑞的後續撫卹,目前已與業務單位召開專案會議,並請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啟瑞案件以「因公殉職」陳報署裏辦理後續撫卹事宜,同時也指示警政署「因公殉職審查小組」從寬審認,並依審認結果從優辦理後續撫卹事宜。

另外陳國恩也解釋,依照《公務人員撫卹法》,無論冒險犯難或執行勤務時死亡,均稱「因公死亡」,在未經審認前,不宜逕行代位審認,才會一開始說出「因公死亡」。

▼(圖/NPA 署長室)


回顧這起事件試發生在國道三號新竹香山路段,本月7日一台休旅車爆胎停在路肩,國道警員陳啟瑞和同仁楊于辰上前救援,卻遭後方一台拖板車追撞,造成警員陳啟瑞死亡、5人受傷。肇事的黃姓駕駛起初辯稱,當時行駛在外線,突然間有一台轎車要切外線,為了閃避轎車才會往路肩行駛,沒想到意外撞上警車。

▼撞車當下模擬圖(圖/東森新聞)


▼陳啟瑞仰臥在駕駛座,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圖/東森新聞)




但被撞警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是拖板車迎面撞上來,前方不見任何轎車,打臉肇事駕駛說法。警方事後更在肇事駕駛的拖板車內,搜出毒品吸食器,並發現肇事駕駛,有毒品及過失傷害前科。

雖然肇事黃姓駕駛一開始矢口否認吸毒,但後來眼看紙包不住火,坦承肇事5天前曾食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已被檢方帶往驗尿。警方指出,安非他命對黃姓駕駛應該是類似提神物,5天前吸食,事發當時可能精神不濟,就像一顆「洩了氣的氣球」,疑似因此才會發生車禍,現依毒品、業務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
 
父親節前夕,國道警察陳啟瑞值勤卻枉死,留下妻子與一名就讀國中的獨子。陳啟瑞的妻子得知噩耗後,情緒崩潰大哭,連話都說不清楚,無法相信與深愛的丈夫天人永隔。陳啟瑞的長官談及陳啟瑞時也紅了眼眶,除了讚嘆他的認真,更感到惋惜,語帶哽咽表示,「尤其在爸爸節這種前夕,對陳家人尤其他的兒子,我們覺得實在是很難過。」



▼吸毒上路? 拖板車國道追撞2車 釀1死5傷▼



 

【往下看更多】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新/國道重大車禍!拖板車衝破分隔島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新/日本家電大廠東芝下市後 爆將裁員5千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