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市多賣假Tiffany鑽戒! 挨告「判賠6億」

2017/08/16 18:00 字級:
好市多賣假Tiffany鑽戒! 挨告「判賠6億」
圖/美聯社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不定時會推出特價商品,常吸引民眾瘋狂搶購,加上會員制,可無條件退貨,讓不少人更能放心買。沒想到14日卻因販售約2500個鑽石訂婚戒指,不實使用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的品牌名稱,被美國聯邦法官裁定賠償蒂芙尼至少1940萬美元(約新台幣5.89億元)!

根據《路透》報導,好市多多年前開始販售珠寶、戒指等首飾,其中部分產品附上蒂芙尼的標誌,但卻沒有用任何文字說明提醒消費者,其所販售的戒指並非來自蒂芙尼。對此,蒂芙尼2013年的情人節當日,把好市多告上法院,指出好市多涉嫌侵犯該公司的商標及仿冒產品,據悉,這次訴訟所及的戒指數量約2500個,蒂芙尼把該案視為維繫該公司品牌和聲譽的「保衛戰」。

法官14日表示,好市多非法銷售標註有蒂芙尼品牌標誌的鑽石戒指,應賠償蒂芙尼1110萬美元;此外,好市多的商標侵權行為,導致蒂芙尼嚴重經濟損失,應支付3倍的賠償金。另外包括去年10月法庭判決的825萬美元懲罰性賠償金,裁定好市多賠償蒂芙尼至少1940萬美元(約新台幣5.89億元)。法官表示,將永久禁止好市多出售並非蒂芙尼生產的任何仿冒商品,或必須在仿造產品上註明,使用蒂芙尼的「設計」、「模型」或「風格」。

針對判決,好市多回應,他們有意提出上訴,並強調法官這次的判決「紕漏百出」。好市多主張,蒂芙尼已成為一個共有的代名詞,不再應該是某公司獨享的商標,好市多強調:「這跟一般『山寨』案子不一樣,好市多並沒有販售冒牌蒂芙妮鑽戒。」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好市多因販售蒂芙尼戒指贗品,被美國聯邦法官判賠1940萬美元。圖/美聯社


▼好市多因販售蒂芙尼戒指贗品,被美國聯邦法官判賠1940萬美元。圖/維基百科


▼好市多因販售蒂芙尼戒指贗品,被美國聯邦法官判賠1940萬美元。圖/翻攝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