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誇張!地主拆屋還國土 地政所才發現「搞錯了」

2017/08/14 20:03 字級:
誇張!地主拆屋還國土 地政所才發現「搞錯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Pixabay)

搞錯了!嘉義一戶人家收到國有財產署的通知,說明他們侵占國有地,於是地主便請人拆除房屋,想不到拆完之後,才發現國產署搞錯了,那塊地根本就是私人土地,讓地主氣急敗壞表示:「把我房子還來!」,國產署則表示,是地政事務所丈量錯誤導致,地主可以申請國賠。

據《蘋果日報》報導,嘉義縣鹿草鄉一名柯姓地主在2015年收到國產署的行文通知,表示柯地主占用了國有地,不但要在期限內拆除,還要付1萬9千元補償金,讓柯地主嚇得趕緊雇人拆除「國有地」上一間房屋,剩下另一間。

原本兩幢房屋緊靠在一起,拆掉一大半之後,剩下的房屋總會漏水,柯地主還找人修繕,花了一筆錢。之後隔壁鄰居也被國產署告知侵占國土,但鄰居請水上地政事務所重新丈量鑑定,這時柯姓地主才發現,已拆除房屋的土地根本是私人土地,且國產署已經將當初繳的補償金退回,一切都是國產署搞錯了!

柯地主的兒子得知後火冒三丈,行文向國產署詢問,國產署撇清責任,]表示全因為地政事務所的疏失,當初丈量錯誤導致「地號重疊」,與國產署無關。

國產署南區分署嘉義辦事處林明樺回應此事件,表示當時是依據水上地政事務所的資料行文給當事人,有註明當事人可選擇拆除或申租、申購,沒有硬性強迫拆遷。直至今年6月,水上地政事務所才告知當初這4筆土地是私人土地,因為地籍重疊才搞錯,民眾可以資料為證申請國賠,而嘉義水上地政事務所也開會研討這起糾紛的解決方案。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