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潘法醫論點遭疑 高大成:地點方式不同 不可概論

2017/08/14 20:07 字級:
潘法醫論點遭疑 高大成:地點方式不同 不可概論
今天關鍵證人潘至信法醫蒞庭,不只說明死者的傷勢,非外力造成,還帶來了一份關鍵報告,他指出根據外國有一份研究,把39例溺斃的人進行解剖,有20個人會有肌肉自發性斷裂出血,因為死前過度掙扎或肌肉用力緊繃所致,集中在上背、肩頸部分有肌肉下出血的現象,這種自發性出血的機率是51%。王忠義的母親就是屬於這種類型.不過這個說法,法醫高大成卻持反對意見.他說,客觀環境不同,而且溺斃的環境可能在大海或是溪流,當然可能會有掙扎所產生的出血.但反觀王忠義母親溺斃的地點,最淺30公分,最深115公分,若有力氣掙扎應該就不致於溺斃,另一位醫師也說明,人死後,血液會凝固,不太可能死後造成深層出血的狀況,種種疑點仍是無法釐清。
 
王忠義殺父弒母案的關鍵法醫蒞庭,除了證實深層出血非外力造成,還帶來了一份國外報告,潘至信法醫指出,為何溺斃也可能形成自發性出血,來自國外這篇研究。國外法醫解剖39名溺斃的遺體,發現有20個溺斃死者有肌肉自發性斷裂出血,因為死前過度掙扎或肌肉用力緊繃所致,而且出血部位集中在上背跟肩頸機率51% ,王忠義的母親就是這種現象,不過這個說法,法醫高大成持反對意見。
 
現場拉回王忠義母親的落水處,種瓜溪水流幾乎是靜止狀態,水淺處只有30公分,最深的地方也只有115公分,高大成法醫強調,若有力氣掙扎應該有機會爬起來,況且國外的案例不可跟此案一概而論,既然有掙扎,高大成法醫推斷身上應該還有這些傷痕。解剖只是確認死因,至於是自殺、意外跌倒掉進溪裡,還是被人推落,原解剖法醫潘至信不作推斷,只是提出的自發性出血的論點,是否夠客觀公正,被告是否能靠這個關鍵逆轉無罪,反倒引起法醫界與醫界的一片討論。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