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南韓女童來台遊玩 吃顆芒果竟遭「鎖喉」險喪命

2017/08/09 17:10 字級:
恐怖!南韓女童來台遊玩 吃顆芒果竟遭「鎖喉」險喪命
▲(圖/翻攝自網路)

炎炎夏日,來上一顆冰涼的芒果,消暑又暢快,不過卻有人因為「芒果」差點喪命!一名9歲的南韓小女孩,近日和家人一起到台灣來玩,並且品嘗美味的芒果,沒想到才剛下肚30分鐘,小女孩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好在緊急送後,病情獲得控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女童過去並沒有過敏或氣喘病史,來台的這幾天身體也沒有不適的症狀,同行的家人也都很健康,醫生研判,主要是因食物引起的「全身型過敏性反應」,最嚴重會引發過敏性休克,若沒及時就醫就有喪命的風險,因此在食物、藥物和蟲咬方面等要特別注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龍厚玲表示,全身型過敏性反應症狀包括皮膚癢、起疹、腹痛或嘔吐,甚至咽喉腫脹、呼吸困難等,會影響呼吸道、心血管、腎臟或腦神經等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國外曾有文獻記載,患者常在接觸過敏物後,6小時內死亡,絕對不可輕忽。建議若有「喉嚨或全身皮膚感覺癢癢的」情形,除了盡快就醫外也要告知醫師症狀極可能接觸到的過敏物質,以免延誤治療時間。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