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准講話!恐佈司機逼「全體噤聲」…停車軟禁10多人

2017/08/03 16:30 字級:
不准講話!恐佈司機逼「全體噤聲」…停車軟禁10多人
▲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翻攝自wikipedia

「不要講話,我才開車」,台灣昨日(2號)仁友客運的一名李姓司機(37歲),疑似不滿乘客說話聲音過大,用廣播要求乘客噤聲,甚至與乘客冷戰將公車停靠在未設置站牌的路旁長達3分鐘。如此離譜的行為引發車上10多名乘客恐慌,紛紛向李男表示能否開門下車,未料他非但拒絕開門,還再三表示「你們不要講話」,經由民眾打電話報警求救以後,警方依妨礙自由罪嫌將他送辦,客運公司也以情緒控管不佳為由,將李男革職處分。

據悉,該名李姓司機在昨日下午4時駕駛一輛52號公車,當時車上有10多名乘客,而在行經過程中,李姓駕駛突然將公車停靠在未設置站牌的路旁,接著開口要求車上所有乘客不要出聲,否則就不開車,乘客被司機此舉嚇到,便要求李男開門,但他並不從。一名賴姓男乘客擔心車上乘客安危,立即打電話報案,警方在3分鐘內抵達現場,乘客才安全下車。

賴男表示,他一上車就聽到司機廣播「車上不要講話」,原本並不以為意,但直到每次乘客上車時,司機都會反覆廣播此句。後來車上氛圍變得相當尷尬,也沒有人敢再出聲,但司機仍然不斷廣播「不要講話」,最後駕駛脫序將公車停在路旁,甚至不開門放乘客下車,賴男受不了便上前詢問,司機卻回:「你們不講話,我才開車」。

明明車上已無任何聲響,唯一聽到的就是司機反覆說著:「你們不講話,我才開車」,嚇得乘客們直呼「真是太可怕了」。另外一名女乘客也表示,他一上車就聽到司機廣播「太吵了,不要講話」,而在場的乘客馬上被嚇得閉口不語,但司機仍聲稱車上有聲音,嚇得乘客們紛紛準備下車走人。

仁友客運副總經理韓洪開今表示,李姓司機是新進人員,已任職半年,平時表現正常,負責52路和支援其他路線,公司調閱影像釐清之後發現,起初車內乘客音量確實稍大,李男才廣播要求,但狀況仍未改善,李男便將車停在路旁,還與乘客發生口角。經由查證後,該名李姓司機明顯情緒管理不佳,今日公司也決議將李男開除。至於受影響的乘客可持搭車證明到站內辦理退費手續。

警方表示,李男的行為已涉及限制乘客的行動自由,目前有一名賴姓乘客提告,全案將依妨害自由罪移送。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