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克穎返台服刑有望?僅關1年可吃這些「西式料理」

2017/06/29 16:14 字級:
林克穎返台服刑有望?僅關1年可吃這些「西式料理」
▲(圖/東森新聞)

英商林克穎於7年前撞死送報生黃俊德後,潛逃到英國遭羈押,蘇格蘭高等法院去年9月以台灣監獄環境太差為由,判定林克穎暫不引渡返台服刑,而28日英國最高法院撤銷該判決,全案發回重審。

林克穎於2010年酒駕撞死孝子送報生黃俊德後,於2012年被台灣法院以過失致死等罪判刑4年,同年8月,他持友人護照,搭機潛逃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一審判定林克穎需引渡返台服刑,但他以台灣監獄環境太差,不符合《歐洲人權公約》標準為由,提出上訴,要求不引渡,蘇格蘭高院於2016年宣判,台灣監獄環境違反《歐洲人權公約》,認定上訴有理,林克穎不必引渡。

經我國法務部多次協調、上訴英國最高法院,並以圖文強調台灣監獄環境有雙人房,不會因國籍不同而讓受刑人受到不平等對待,並且不會強迫受刑人一定要接受中式餐點,受刑人服刑會提供漢堡、吐司等西式食物,最後英國最高法院認為並無證據證明台灣監獄環境不人道,於28日判我方勝訴,並發回更審。

法務部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欣慰,並表示,若林克穎確定引渡回台,須在台服一年徒刑。目前正持續與蘇格蘭檢方、外交部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本案後續發展。而外交部也表示會全力訴訟,讓林克穎返台服刑。

▼英最高法院28日判我方勝訴,並發回更審,林克穎返台服刑有望。(圖/東森新聞)


​▼林克穎引渡案 英最高法院判台灣勝訴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