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擊斃逃犯遭起訴求償1900萬 張景義:不用錢換無罪

2017/06/28 16:57 字級:
警擊斃逃犯遭起訴求償1900萬 張景義:不用錢換無罪
▲(圖/東森新聞)

竊賊黎育維4年前開車被警方攔檢,因為心虛在西門町鬧區拒捕,並開車衝撞值勤員警張景義,張景義當下開槍射輪胎,結果不幸射中嫌犯腹部,導致黎育維送醫不治,張景義被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張景義家屬求償324萬元,昨(27)日台北地院開庭,張景義強調開槍時機具有正當性,願意與家屬談和解,但「不用錢換無罪」。

▼(圖/東森新聞)


案發後原本檢方認為是張景義是正當防衛,兩度獲不起訴,後來員警與死者家屬和解金談不攏,家屬又申請再議,檢方這次依業務過失傷害致死罪起訴員警。2013年的七夕情人節,竊賊黎育維為躲避警方緝捕,驅車衝入西門町,當時有眾多行人與街頭藝人,警方急吼停車,但黎育維仍然反抗,並準備倒車離開,張景義朝車開了2槍,要射破輪胎,但有一顆子彈射入車內,擊中黎育維腹部。
 
死者家屬認為員警執法過當提出告訴,但前兩次檢方認定開槍屬正當防衛,予以不起訴,但後經檢察官調查,認為黎育維當下並無衝撞警方的意圖,大逆轉改起訴張景義,雖然因此吃上官司,但張景義指出,以當下狀況而言,就算重來一次,也會選擇開槍保護民眾,而今日開庭時,張景義強調,自己沒有朝死者開槍,且開槍有正當性,對於家屬原先要求的2000萬賠償金,後調降至324萬元,金額仍在溝通中。
 
▼(圖/東森新聞)


訊後張景義指出,目前準備了200萬元,但是自己不會「用和解換無罪」,這筆錢的用意是讓黎育維的3名孩子好好生活,無論未來是否和解,他都堅持自己用槍有正當性,張景義苦笑說道,自己被起訴後有很多同仁開玩笑,「槍不用背,警棍也不用帶了,打傷人怎麼辦?」但若犯人跑了,警察卻不敢追了,日後一定會影響辦案。

▼擊斃拒捕賊遭起訴 警首出庭:捍衛尊嚴▼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