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低薪青年出走 四年後引爆危機?!

2017/06/22 18:04 字級:
台灣低薪青年出走 四年後引爆危機?!
台灣低薪成留才絆腳石,根據統計,6月大學生平均起薪28116元,竟然只比2000年時成長100元,在高薪磁吸效應下,不少白領人才選擇到海外工作,國際研究機構就預測,四年後台灣將面臨全球最大的人才赤字危機。
 
台灣低薪,逼走國內人才,根據國發會統計,2005年 34萬台灣人,到國外工作
到2015年,增加到72.4萬人,10年暴增將近1.2倍,而這當中一半以上台灣人,選擇到大陸就業,還有15.4%轉往星馬地區,像29歲的ELSA,就選擇在25歲那前離開台灣。
 
薪資過低,成為留才絆腳石,回顧過去大學生平均起薪,2000年的28K是近年高峰,到了今年6月,平均薪資只比17年前多出100元,國外研究報告,更預估2021年台灣人才赤字將達到-1.5%,全球最嚴重,雪上加霜的是台灣還面臨到人口老化問題,也有專家建議,不妨學習新加坡,把當地167萬的非當地居民,轉成生產力。
 
全球展開搶人大戰,台灣薪資緩成長,加上不友善勞動政策,還得在人力供需失衡嚴重爆發前趕緊找出解決之道。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