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巴斷交!呂秀蓮:和中國大陸建交為何要跟台灣斷交?

2017/06/21 16:00 字級:
台巴斷交!呂秀蓮:和中國大陸建交為何要跟台灣斷交?
▲(圖/擷取自呂秀蓮臉書)

巴拿馬12日與我國斷交,結束長達107年的邦交關係,前副總統呂秀蓮18日接受美國之音(VOA)訪問,表示台灣最大的外交錯誤就是「漢賊不兩立」政策,其他國家和中國大陸建交,不一定要和「台灣」斷交。

文/呂秀蓮

我於台北時間 6月18日晚上9:00接受美國之音(VOA)越洋訪問。我表示,台灣最大的錯誤和悲哀就是過去「漢賊不兩立」政策。中國跟任何國家建交我們都祝福,但為何跟中國建交就一定要跟台灣斷交?這是癥結所在,今後台灣外交策略與思維必須完全改變,讓全世界所有國家都願意跟台灣作朋友,先建立實質關係,再來談正式邦交,這是台灣別無選擇的路。當台灣能夠順利完成「和平中立」公投之後,全世界對公投的結果必須尊重,這就是台灣的外交活路,別的國家做得到,台灣一定也能做得到!

北京所斷的都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雖然有人不喜歡這個國號,可是我們所作的一切努力難道不是在捍衛中華民國?每次外交一挫敗,國內的在野黨就高興的不得了,這是我很心痛的地方。假如大家不從國家的立場考慮,一定要看北京的眼色,那就去投降好了。此時申請加入聯合國,我覺得也是不容易的事情,但加入聯合國有很多管道和策略。實際上2758號決議文是中國用來欺騙全世界。該決議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代表,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字談到台灣,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沒有在決議文中出現,但是北京用2758號決議欺騙全世界,我們的外交部也從來不據理力爭,一直都在打迷糊仗。我們國家的定位從來都是被扭曲的,今天對台灣人民來講,最大的刺激就是如果中華民國可以不存在,如果國民黨不再捍衛中華民國的話,那我們台灣人就起來,以台灣為名重新開始吧!這是被北京逼的!

文章來源:呂秀蓮FB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