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齊柏林「被墜毀」!? 軍武資料庫:很少如石頭落地爆炸

2017/06/10 19:45 字級:
齊柏林「被墜毀」!? 軍武資料庫:很少如石頭落地爆炸
▲(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為拍攝續集,搭乘凌天航空的直昇機執行空拍任務,不幸於今(10日)接近中午11點56分時直昇機於花蓮失事,齊柏林及他的助手與機師張志光,3人不幸罹難。各界哀悼的同時,往上也掀起一股「陰謀論」的猜測,不少網友表示「不要惹到財團」,而粉絲專頁「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也PO文質疑此次飛機失事真的純屬意外。

齊柏林及助手、機長一共3人於今早10點乘坐編號B3118凌天航空直昇機,沒想到直升機起飛不久就失聯,最後墜毀在豐濱鄉靜浦長虹橋一處芒果園,3人不幸都罹難,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有網友在PTT上詢問,「齊柏林導演的故事給了我們什麼啟示?」沒想到多數網友都認為這是一場「陰謀」,紛紛回應「不要惹到財團」、「「絕對不要跟財團作對,連政府都是幫財團的」、「不要擋人財路」。

除了網友懷疑飛機失事不單純是一件意外,「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粉絲專頁也PO文表示,直昇機很少「如石頭一樣落地還大爆炸」,因為一般而言,「直昇機就算失去動力,通常也能利用旋翼自轉效應,緩緩下降」。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還分析了三點可能的狀況,例如,天候不佳而撞山,但「天氣穩定,視野遼闊,才會起飛勘景。」因而這個原因能先排除。第二種可能的狀況是直昇機本身故障的問題,如機尾旋翼脫落,導致失控而墜落。但此機率極低,除非有人刻意破壞。

最後一個可能的狀況更是機率非常低,就是「飛行員想自殺,拉全機陪葬」。雖然這樣的狀況不是沒發生過,但是推測不太可能發生。另外一個低率極低的,則是「操控失誤」,但是機師本身已有5000小時的飛行經驗,因而也不太可能。

▼(圖/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也整理出網路上的一派說法,關於齊柏林揭露了許多「相關單位原本可以當作沒看到的事」,包括嚴重的清境農場民宿違建、日月光工廠排放致癌廢水、廢水汙染河川的景象,在在暴露出環境遭人為破壞的景象。不禁讓人懷疑,「得罪了這麼多人,這次的事件真的是意外嗎?」

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案情不單純的意思」、「認真覺得是被墜毀」、「這個真的誇張了,粉碎成這樣。手法也太明顯了吧,毫無遮掩」、「 覺得不單純,最好好好調查」、「個人覺得是一些不肖業者的陰謀」、「「天氣很好還會墜機?是直升機太老,還是有人要他死、不想讓他拍續集。第一集已經讓許多老闆損失好幾億元,用一些錢把他處理掉不困難,尤其他這次要拍後山,山被挖得超乎想像,而且背後的背景都不單純」。

▼長虹橋「如河面上的彩虹」 齊柏林為拍攝墜機亡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