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顧中風父!孝子忍重病「堅持不住院」 撐到吐血亡

2017/06/09 17:16 字級:
為顧中風父!孝子忍重病「堅持不住院」 撐到吐血亡
▲(圖/賴秀樺臉書)

台中市45歲的孝子陳志成,為了照顧中風10多年的父親,及脊椎受傷復健中的母親,即使自己生了重病都忍著不去醫院治療,拖著病撐到上(5月)底在家中病倒吐血,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痛失愛子的陳母在火葬場哭昏多次,令在場的志工看了都十分不捨的跟著哭,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也表示,「參加喪禮的十五人起碼掉了一公升眼淚」。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志成住在台中市偏遠地區,又是低收入戶,父親已中風10幾年,陳志成天天將父親抱下床如廁、洗澡,而母親則因為多年前車禍導致脊椎受傷,開刀後目前仍在復健中,而陳志成的弟弟在10幾年前就因病離世,因此他成為全家的經濟支柱,平常以打零工撐起這個家。

上(5月)陳志成突然身體不適,只在醫院拿了藥,後來病況惡化,卻因為擔心父母無人照顧而堅持不肯入院治療,他曾表示,「我如果住院,爸爸沒人抱怎麼辦?」重病的他,在家中躺了10幾天,沒想到於當月31日,在家中大量吐血,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台中市唯石軒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表示,陳志成在病逝後因父母無法負擔喪葬費用,功會在接收通報後前往訪查,並支付所有喪葬費用。

喪禮上,陳母悲痛欲絕一度哭昏,而陳父淚流滿面,連拭淚的力氣都沒有。而陳母堅持送兒子最後一程,於是忍著身體疼痛前往火葬場,並在看見兒子遺體將送往焚化爐時,不斷哭喊,「阿成,你快走,火要來了,你不要再擔心了,有很多好心人幫我們」。陳父則因為身體中風因無法赴火葬場,自責落淚。

連續痛失兩個愛子,家裡又無經濟來源,自己與先生都需要他人照顧的陳母悲慟哭喊,「我們沒有希望了」。賴秀樺表示,「老母親紅腫的眼睛,哭癱了身子;這場喪禮參加人數只有十五人,卻可能流下一公升的眼淚。」親身參與了送葬過程,她對當時的情景記憶深刻,也十分不捨陳母一家人的處境,她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表示,「做捐棺那麼多年,看盡那麼多事件,淒涼的場景一幕幕…」。

▼賴秀樺在參與此個案後有感而發,在臉書表達心情(圖/賴秀樺臉書)


功德會在喪禮結束後,前往陳家租屋處發一萬元急難救助金。該功德會原為臉書私人社團,號召善心人士加入捐棺行列,今年一月正式立案成立,成立後半年來已幫助50個急難家庭,並支付180多萬元喪葬費用。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風父 吐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