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官「判死不如留命贖罪」 毒蟲劫殺運將逃死

2017/06/06 18:29 字級:
法官「判死不如留命贖罪」 毒蟲劫殺運將逃死

22歲的男子葉峻廷兩年前因缺錢買毒,隨機攔計程車前往三峽找朋友。途中他見司機數錢,亮刀威脅,司機不從,葉姓男子竟然割喉殺害阮姓司機,再劫走1萬7千多元。一審時,他當庭向被害家屬道歉,法官認為他有悔意,有教化可能;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二審法官認為,家屬雖然沒接受道歉,但如果讓葉姓男子活者,可用他的餘生彌補對家屬的傷害,仍維持一審宣判。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2歲的葉峻廷殺人不用償命逃過一死,兩年前,他先是買了一把水果刀,再搭上這輛小黃去三峽找朋友,因缺錢買毒眼見阮姓司機在數錢,竟亮刀威脅,司機不從想逃,葉峻廷狠刺司機的脖子、頭部、肩膀和胸部共九刀,再把人推出車外流血過多死亡,葉峻廷搶走一萬七現金,還開走計程車。
 
運將的兒子泣不成聲,父親遭遇不測還被棄屍荒郊,狠心殺人的葉峻廷之後在超商被逮,當庭認罪並向家屬致歉,但遭拒絕。一審法官認定,葉峻廷未達兩公約情節最重大之罪,加上有悔意人性未泯,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二審法官則認為,留給葉峻廷生機,可用餘生彌補被害家屬損害,長期監禁避免危害社會,維持一審判決,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網友罵聲一片,關在牢裡如何彌補?吃好睡好,家屬會比較慰藉,無法相信司法。認真工作的司機倒楣遇上毒蟲賠上性命,留命贖罪有教化可能?聽在家屬耳裡,再想想倒臥血泊死去的家人,心裡作何感受?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法官 贖罪 毒蟲 運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