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各種睡!台灣虎航驚爆8機師「邊飛邊睡」 副機師花1年蒐證

2017/05/22 10:05 字級:
各種睡!台灣虎航驚爆8機師「邊飛邊睡」 副機師花1年蒐證
▲(資料照/維基百科)

台灣虎航被自家機師爆料,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打盹或睡覺,他還花了1年的時間拍攝了8張正機師在起飛後的照片。民航局表示,若查證屬實後,不排除對虎航開罰60萬元至300萬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台灣虎航副機師花了1年的時間蒐證,拍出了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打盹、睡覺的照片,不過民航局表示,8張照片中只有3張照片疑似機師在打盹、睡覺,而台灣虎航則表示,8名機師中有3名早已離職,另5名還在職,將繼續了解情形,若真有睡覺情形,將會依情節輕重予以處置,包括接受教育訓練課程並給予警告處分。

▼台灣虎航副機師花了1年時間蒐證,拍攝了正機師打盹、睡覺的照片。(圖/ 鄭寶清立委辦公室提供)









民航局認為,正副機師飛行時若看見打盹、睡覺情形應相互提醒,避免發生,而該名副機師未盡到叫醒機師責任,或與機師說話提神、要求咖啡或飲料或口香糖等,以避免機師打瞌睡,也極為不當。

而民航局將要求並提醒所有航空公司注意如下:

1 強化駕駛員紀律與管理。
2 飛行前若有疲勞,應鼓勵駕駛員自我提出,公司應不得派遣。
3 飛行中,對突發的精神不振,正副駕駛應發揮座艙資源管理作為,隨時相互提醒。
4 飛行後,對發生疲勞的不安全事件,公司應鼓勵及要求駕駛員提出報告,作為後續之防範作為。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虎航 睡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