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嚴重!全台1.7億筆個資外洩 小英、郭台銘、蔡依林都在內

2017/05/12 09:33 字級:
史上最嚴重!全台1.7億筆個資外洩 小英、郭台銘、蔡依林都在內
(圖/東森新聞)

台中檢調偵破個資外洩案,以梁姓主嫌為首的不法集團,存有一億七千萬筆民眾個資,他還研發一套駭客系統,以每套20萬的高價賣給房仲,調查局表示,連地政機關的網站也被攻破,不排除政府高層,包括總統蔡英文、首富郭台銘與天后蔡依林等人的資料都在內,檢調已依違反個資法將2名主嫌聲押。

調查局昨(11日)偵破以梁姓主嫌為首的不法集團,他曾擔任過房仲,知道房仲業競爭,於是透過方法竊取個資,再把系統以20萬賣給其他房仲,如此一來,要查地籍資料,只要進入系統搜尋,就能比對出所有權人到底是誰。

梁姓主嫌就以此方法到處兜售這套系統,法務部表示,光是民眾的個資一億七千萬筆,每個人的資料都重複5筆以上,除此之外,就連公家機關網站驗證碼的關卡都能一一破解。

這次的個資外洩,可說是全台史上最嚴重的個資外洩案,因為從一般民眾、名人至政府高官都無一倖免,包括國家元首蔡英文的資料也在內,因為只要在此搜尋系統輸入姓名,系統就可以比對出地址、電話、生日、服務單位等,個資可以說是毫無保留。

根據查扣到的事證,梁嫌等人幾乎可以替各行業客製化不同程式,目前這個系統只有提供給房仲業者,如果外流給詐騙集團、討債集團,法務部調查局偵辦科科長周台維不禁感嘆「後果恐不堪設想啊!」

調查局一共逮捕了62名共犯,其中蘇男、梁男遭檢方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聲押獲准,估計還有300台電腦沒被查獲,可能還有不少個資,調查局也將持續追查資料外洩來源,就怕系統還有其他人持有或是外流,同時也要提醒民眾,利用網頁輸入個資,注意是否有加密,多一分防備,防止自己個資外流出去。

▼全台1億7000筆個資大外洩 2嫌聲押獲准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