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婆婆同住5個月 新婚妻受不了「斷9年情」!夫怒提告

2017/05/01 16:00 字級:
與婆婆同住5個月 新婚妻受不了「斷9年情」!夫怒提告
圖/新竹地院Google街景
(新增網友留言)

新竹科學園區一名張姓工程師,和交往9年、同居6年的廖女結婚,但因女方婚後沒嫁妝還敢拿聘金,使得她短短5個月的新婚生活,時常遭受婆婆冷嘲熱諷,甚至還偷窺閨房秘事。廖女最後忍無可忍,決定逃離夫家悔婚。張男為此提告求償,新竹地院近日判決女方需賠償返還36萬元聘金。

2015年,張男與廖女籌辦婚事,包含十二禮、婚禮攝影、婚禮布置等均採最高規格辦理,訂婚時則於五星級飯店舉行婚禮晚宴,男方還將聘金36萬元交給廖女父母。迎娶婚宴結束後,兩人原訂在2016年元旦辦理結婚登記,但因當天女方睡過頭作罷。此外,廖女指控,自幼父母離異後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娘家卻未能給予相對應的嫁妝,因此在夫家生活期間時常遭受婆婆鄙視。

廖女表示,婆婆經常對兒子指桑罵槐稱:「你都聽那個外人的」、「是她帶壞你的嗎?」甚至還偷窺夫妻閨房秘事,或擅自開啟房門,確認她有無竊取財物,造成夫妻與婆媳關係降至冰點。另一方,張男則指出,廖女拒絕辦理結婚登記,害他淪為親友的笑柄,因此情緒憂鬱引發恐慌症,多次前往醫院治療,所以向女方提告請求精神賠償100萬,以及返還聘金36萬元。

新竹地院認為,夫妻既協議和平分手,不欲繼續婚約,張男請求精神損害賠償與婚事費用已無理由,然聘金屬於附有解除條件的贈與,既然婚約已經解除,贈與也就失效,因此判決廖女家長須返還36萬元聘金。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婆婆有分好的壞的,但是98%的婆婆都是不好的,永遠都是把媳婦當外人看」、「雖然要聘金沒有嫁妝有點說不過去,但男方家庭和婆婆這樣真的很恐怖,如果是我~叫我登記我也不願意」,不過也有人覺得「拿人手短沒聽過嗎?妳拿了聘金卻沒附嫁妝,被婆婆說三道四的,應該也正常~而且還一直躲避登記結婚,這真的大有問題,既然問題這麼多,趕緊分開,錢還人家就好啦!」

▼新竹地院近日判決,廖女需返還36萬元聘金。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