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鬼做的!工程師鬧脾氣扮駭客癱瘓Ubike 恐賠2242萬

2017/03/27 13:26 字級:
內鬼做的!工程師鬧脾氣扮駭客癱瘓Ubike 恐賠2242萬
(圖/東森新聞)

去年8月底,全台6縣市的Ubike微笑單車租借站,發生史無前例大當機,導致2.2萬輛Ubike停擺,許多趕上班的民眾叫苦連天。經過調查,赫然發現當機的原因,疑似是系統承包商廖姓工程師搞鬼,藉著系統更新時自動執行,造成車柱控制器全部當機,台中地檢署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廖姓男子,而且將面臨2242萬餘元的損失求償。

起訴書指出,Ubike電腦系統承包商「微程式資訊公司」原本就預訂去年8月31日凌晨1時要進行台中市和彰化縣的系統更新,沒想到當天執行更新程式後,竟造成全台778個站點的大當機,2.2萬輛YouBike停擺,影響約35萬通勤族,直到9月2日才修復完成。

經過調查,檢方發現,造成當機的原因是因為有人事先在公司內部主機植入自動排程程式及不正確的檔案,並設定提早5分鐘執行檔案,導致凌晨1時更新程式要啟動時,抓取到錯誤的檔案,才會造成大當機的後果。

而原先執行更新程式的有4名工作人員,其中包含1名廖姓工程師,據調查,該名工程師曾因工作態度不佳遭到約談,且不願意輪值晚班,甚至在更新系統的前一天,曾向友人表示「我希望出包,上面的才有警覺」等字句,因此遭懷疑就是他搞得鬼。

雖然對於各項指控,廖姓工程師都否認,還辯稱看不懂這些惡意程式,但檢方查出,接觸更新系統的4名人員中,只有廖姓工程師曾有過以自動排程程式執行更新任務的記錄,而且他還涉嫌刪除7月2日至9月4日所有的Log記錄。因此,根據種種跡證,台中地檢署認定是廖男搞鬼,依法將他起訴。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程師 Ubike 駭客 當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