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回現場檢視!死者車道已轉紅燈

2015/12/31 21:14 字級:

公追車司機被告過失傷害,但最後檢方不起訴處分,記者重回現場比對行車紀錄器上的剩餘秒數,當秒數剩五秒時,騎士行經車道已經轉變紅燈,不過車禍發生當時,左轉區地上沒有停等線,兩輛公車車頭略顯突出,加上視線死角,是不是也可能是肇事原因,也成為家屬爭議之處!

依照事故鑑定委員會調查,南北向號誌燈倒數10秒時,肇事公車順著直行車流左轉,5秒時義交舉手後,右側公車也跟著起步,但就在碰撞的倒數3秒,右邊公車煞停,往前的肇事車輛就這麼跟騎士撞上。重回現場,市民大道,左轉公車在停等線內等待,今年6月為了疏導車流,交工處在此畫了停等線,不過跟畫線之後,車流互不佔道相比,車禍當時並沒有畫停等線,兩輛公車左轉後,車頭略顯突出,看起來險象環生。

從號誌燈剩餘秒數來還原,騎士經過當時,號誌燈變換,比對現場秒數拍攝,當剩餘秒數變換到八秒時,市民大道東西向號誌燈,這時已經換成黃燈,等到剩餘5秒時,東西向號誌燈轉換成紅燈,就在車禍撞擊瞬間,剩下三秒,東西向號誌燈,顯示為紅燈。

由於北市交通隊表示,當時交警隨然在現場,但號誌燈號皆由系統統一控制,因此檢方認為,是騎士未依號誌燈行駛違規在先,判公車司機不起訴處分。雖然畫了停等線,但偶爾還是能看見公車車頭略顯突出,在號誌燈轉換的瞬間,要是雙方都沒注意,幾秒之差,車禍可能就此發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