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焚燒雜草遭檢舉 老阿嬷辱鄰「艱澀髒話」如活字典

2017/03/18 10:36 字級:
焚燒雜草遭檢舉 老阿嬷辱鄰「艱澀髒話」如活字典

▲(圖/彰化地方法院)

彰化一名婦人和她的鄰居互相看不順眼很久了,日前因為她焚燒雜草遭到對方檢舉,竟然就出言辱罵,而且用台語飆罵少見、艱澀的髒話用字,年輕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讓警方聽了也都直呼「罵得也太難聽」,簡直就是髒話活字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10月30日上午,一名67歲的羅姓婦人不滿鄰居婦人檢舉她燒雜草,竟然就出言痛罵對方「骯髒膣屄、骯髒鬼、臭膣屄瘋子、瘋膣屄、你在賺啦、別人在賺、別人都說你賺到翻,笨膣屄、骯髒機、膣屄爛爛、沒人要X你」等一連串艱澀的台語辱罵。

羅姓婦人和鄰居的爭執過程遭到對方錄音報警,不過判決書指出,羅姓婦人事後否認罵人,還指控對方的錄音檔經過剪接。法官當庭播放勘驗結果,發現錄音並沒有跳接或是不自然的感覺,但聽得出來雙方有發生口角衝突。

而彰化地院表示,台語的「膣屄」(tsi-bai)原意指女性生殖器,常用以借代指稱女性,而「在賺」(the-than)意旨對方正從事性工作。而被告使用「膣屄」一詞加上「骯髒」、「臭」、「瘋子」、「笨」等貶義詞句,直指對方就是這樣的女性,就普遍社會觀感而言,是非常難堪,而且有公然侮辱之犯意至為明確。.

雖然被告羅姓婦人智識程度不高,對於她對語言掌握的不能太苛求,但是雙方積怨已深難以調解,而且羅姓婦人也有足夠社會經歷,可合理期待不口出惡言污辱他人,法官認為證據都擺在眼前,她卻還是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算良好,所以從重量處罰金,該罪罰金最高上限9千元,判處7千元罰金。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