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詐騙集團進攻南韓 三年逮400台籍「車手」

2017/03/05 18:19 字級:
台詐騙集團進攻南韓 三年逮400台籍「車手」
台灣的詐騙產業在全球惡名昭彰,南韓也深受其害,不只是這次被捕的兩名台灣少女,被引誘或騙去南韓當車手的台灣人,3年期間涉案人數竟然超過400人。不過南韓內部也不乏自己人犯下的詐騙案例,連韓劇都有類似劇情,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畫面中男子是台灣的空頭公司總裁「張家豪」,他在2010年,聯手韓國籍女嫌,橫跨台韓兩地,利用偽造的銀行證明,假冒金主,提供韓國企業鉅額資金,但是佣金一拿到,就消失逃逸,台灣人在南韓犯下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
 
根據統計,2006年9月至2009年底,被引誘或是被騙去南韓,擔任車手的台灣人,共有超過400人涉案,最多還曾一個月就逮捕45人。2011年一名男子被詐騙集團成員盯上,對他謊稱去韓國工作,可以輕鬆月入10萬,結果男子一去才知道,是要當詐騙車手,南韓詐騙案件之猖獗,連韓劇都編入劇情。
 
假冒親友叫人匯錢,這種手法還只是基本款。韓國人自己的騙術也很高竿,2013年 有不法份子利用簡訊,散布北韓已經開火的假消息,誘使民眾點開夾帶病毒的連結,藉此控制民眾的手機勒索錢財,詐騙手法多又多,無論是接到電話,或是國外打工機會,都得小心為上。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