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汙染霄裡溪!華映、友達廢水零排放

2015/12/30 14:14 字級:

桃園知名的面板大廠,友達、華映工廠,過去排放廢水,污染當地的「宵裡溪」。經過許多居民長期抗爭,在30號,2家公司正式把桃園龍潭汙水口封管,達到廢水零排放。

溪水上浮出不明泡沫,大量白色泡泡不斷跟著水流,流到下游,民眾看不下去,直接拿起手機錄影存證,指控知名大廠友達和華映工廠,排放光電廢水,造成魚蝦死亡,汙染居民生活環境。居民:「還我七星宵裡溪,拒喝毒廢水。」舉起牌子,大聲抗議,居民和環保團體經過十多年的抗爭,2家工廠在30號,正式將桃園龍潭污水排放口封管,為16年排放畫下句點。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經過3年的發展,我們開始做裝置到今年年底,在9月的時候,我們已經完成零排放。」來到友達在龍潭的零排放廠區,一天進水量高達18000噸,透過這個廠區將汙染物濃縮及蒸餾,讓廢水零排放,全靠高科技。龍潭廠廠務運轉處處長陳輝智:「生物薄膜反應器,來做為過濾多的微細的孔洞,所以它幾乎是奈米級的。」

把廢水全回收後過濾,再蒸發乾燥,剩下的結晶物通通委外處理。護溪團體代表邱錦添:「這個封管的方式來處理,我們是值得肯定,但是後續的動作,復育的工作,我們希望他也能夠配合。」不過環保團體卻給出更高的標準,不只要求零排放,官方的公告標準還希望友達、華映2家公司,能積極復育,還給居民一條乾淨的宵裡溪,解決根本性的環境問題。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廢水 宵裡溪 環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