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仙樂園可望再開園 法院裁定「撤銷停業處分」

2017/03/01 17:00 字級:
八仙樂園可望再開園 法院裁定「撤銷停業處分」
八仙樂園2015年6月舉辦「彩色派對」,因噴灑過量玉米色粉引燃,造成15人死亡、400多人輕重傷,引起社會關注。八仙樂園因此被交通部觀光局以違反觀光條例裁罰5萬元並勒令停業;八仙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日)判八仙停止營業撤銷,5萬元裁罰部分駁回,仍可上訴。

瑞博行銷公司、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租用八仙樂園場地舉辦「彩色派對」,因此發生粉塵爆炸事故。觀光局在訴訟中主張,塵爆發生後,擔心八仙樂園其他遊樂區域的安全設施也有問題,為免再發生類似塵爆的意外,因此認為八仙全部園區設備需要整體通盤檢討,保障遊客安全,有必要全部停止營業。

法官審理認為,塵爆發生後,檢調機關隨即拉出封鎖線隔離,已達保全現場證據目的,且游泳池以外的區域並無違規情事,觀光局沒有證據認定其他區域有缺失且立即有公共危險,卻命八仙無限期停止「整個八仙海岸園區」營業,超過防止公共危險的目的,損害八仙樂園的財產權、營業權,違反比例原則。

▼八仙樂園前年(2015)發生塵爆意外,造成15人死亡、484人受傷。


針對八仙復園有望,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本來就跟八仙沒啥關係,重點是新北市府跟活動的主辦單位要負責」、「現在開始動工,暑假開門剛好」、「就算重新營業也會有陰影吧」、「出租方不一定沒責任,但是停業處分根本亂搞」、「本來就是主辦單位的問題,八仙倒霉」、「風頭過摟,繼續營業,反正台灣人健忘」。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